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二人咕咚咕咚一口气把一瓶矿泉水喝完,就像久旱逢甘霖,那感觉别提有多舒服。

满意的擦了擦嘴,他们提着警棍一路小跑,很快消失在昏暗的南湖公园。

张伟虽然来到乌市已经有大半年,但他还从来没有过来这里。

新兵训练三个月没有时间,分到中队之后天天训练,还是没有时间,即使偶尔有休息,他也是在驻地值班、整理内务,乌市城里的风景,还没有机会领略。

在南湖公园里,他两眼一抹黑,既找不到路,也分不清方位。

如果要问他,为什么要主动接下侦查任务,其中一个理由就是他在山里长大,对这里的自然环境感觉比较亲切。

南湖公园里树木很多,执行侦查任务很好隐蔽,唯一的坏处就是路不熟悉,进去容易出来难。

不过幸好有邹倚天同行,怎么出来,不用他操心。

“你胆子不小啊,这种任务都敢接,出风头也不看时候。”

翻越栅栏进入公园,邹倚天边走边训,张伟请缨,着实让他意外。

“排长的担心有道理,侦查任务总要有人做。”张伟随口回答,没有说太多。

谁知邹倚天听后却是气不打一处来,“需要有人做,就要你来做?你以为你是谁啊,铁血战士?”

班长在说气话,张伟听的出来,不好争辩,听着就是。

“别自以为是,你只是一个新兵,那么多老兵不能执行这个任务?”

“这任务被你抢了,他们的面子往哪儿搁?”

“以后做事多动动脑子,不要一根筋,不然有你好受的。”

“听懂了没有?”

见张伟闷着头不说话,邹倚天更气恼。

“懂了。”

张伟确实没有想到这一层,听班长一说,才发觉他接下任务是有些冲动。

“以后记住,凡事三思而行,千万不要冲动。”

“是。”

班长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说的话还是有些道理,也许这些就是他成长的经历。

二人说话间进入一片树林。

林中树木枝繁叶茂,将月光完全遮蔽,穿行其中,可以很好的隐藏踪迹。

公园里的树木有些是后天栽种,有些是自然生长。

后天种植的树木周边几乎没有灌木,而自然生长的树林里,随处可见灌木丛。

在不同的树林里潜行,速度不一样, 注意事项也不同。

张伟自小在山里长大,爬山钻林,是家常便饭。

邹倚天虽然是上海人,生长环境里没有山,但他在乌市从军多年,参加的野外拉练很多,对山林并不陌生。

况且南湖公园里的林子并不是深山密林,在其中穿行并不困难。

“小心,前边临近沿湖小路,不要出声,有情况就打手势。”

潜行途中,邹倚天忽然低声提醒。

张伟比了个手势,没有说话。

林子里很安静,但接近湖边小路,便能听到游人惊慌、催促的声音。

“前边能不能快点,后边有疯子追来了!”

“不想跑就把路让开,行不行?”

“催什么催,催着去投胎啊!”

“你再说一遍,把话说清楚,谁去投胎!”

“这路是你家的?我走快走慢,还要你管?”

......

不远处吵吵嚷嚷,有些话张伟能听清,但有些人说维语,他就完全听不懂。

幸好有邹倚天同来,他们说的话,听基本都能听懂。

二人躲在灌木丛中听了一会儿,张伟忽然看到班长打手势。

“人群里有坏人,注意观察。”

邹倚天是如何从吵闹的游人中得出其中破坏分子的结论,张伟不知道,但他相信班长的判断。

湖边的吵闹声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激烈,在身后有暴民追赶的情况下,湖边的状况很不寻常。

没过多久,只听“噗通”一声,随后就有人焦急的大喊:“有人落水了!”

听到有人落水,张伟下意识的就要起身救人,却被邹倚天一把按住。

他一扭头,见班长在打手势:“圈套,不要轻举妄动。”

“坏人就在附近!”

张伟愕然,他明明听到有人落水,怎么会是圈套?

不过,既然班长这么说,他也不能违背,可心里还是不舒服。

邹倚天觉察出了张伟的情绪,但他没有解释,而是伸手朝左前方的树林指了指,随后又打了手势。

“那边有人潜伏。”

张伟看懂手势,心里顿时一惊,转头就往班长所指的方向望去。

果然,经过几秒搜索之后,他很快在几棵大树之间看到微微晃动的影子,那绝不是树影,也不是灌木丛。

是什么人躲在树林里?

普通群众,还是破坏分子?

暴民还没追到这里,普通群众如果想避免遭受伤害,第一选择应该是赶紧往前走,离开公园,而不是在情况不明的时候,钻进昏暗的树林。

如果是破坏分子,此时他躲在树林里,又有什么目的?难道是落单了,不敢逃跑不成?

破坏分子脸上没写字,身上没标记,在昏暗的夜晚,在人流涌动的情况下,想逃走很容易,不敢逃跑、躲避追击,都不成立。

所以,如果躲在那里的是破坏分子,那他肯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邹倚天很快又打手势:“你左我右,绕过去,拿下!”

张伟抬手表示同意。

随后二人一左一右,轻轻拨开灌木丛,悄悄向十米之外大树下的黑影包抄过去。

小心翼翼潜行四五米之后,出了自然林,灌木丛消失,进入杂草丛生的栽植林。

为了不惊动目标,张伟和邹倚天不约而同的选择匍匐前进,昏暗中,与地上的杂草融为一体。

两分钟后,张伟潜伏到距离目标只有两米多远的地方。

这时他透过草丛,清楚的看到目标是两个人,其中一个在用对讲机说话,说的是维语,另一个似乎是在一旁警戒。

随后张伟向班长所在的方向望去,见他已经在打手势:“数三下,一起行动。”

“一,二,三,动!”

二人同时弹跳起身,如离弦之箭,朝树下飞扑,手里的警棍直取目标后颈!

目标听到声响,头还没转过来,瞬间被击中后颈,双双昏死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