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南湖广场上人太多,现场太乱,如果不抓紧疏散,后果不堪设想。

二排长董灿接到任务,立即带领二排全体战士跨过绿化带,翻越栅栏,赶往百米外的执勤点。

赶到现场,只见在门口执勤的武警官兵早已如临大敌,只是兵力实在不够看。

“同志,我们奉命前来协助执勤!”董灿上前行礼,说明来意。

在岗执勤的值班班长马上回礼,并通报执勤情况,“报告排长,我班应到八人实到八人!”

“一班、二班,五米外列横队,三班三米外列横队!”

排长下令,各班依令而行,迅速在五米之外列队,做好防御冲击准备。

情况不明很难执行任务,队员们在前边列好队形,董灿马上向执勤班长了解情况。

“附近怎么样?有没有闹事的?”

“报告排长,二十分钟前有闹事人群经过,大约有二十几个人,已经出公园了。公园里还有没有闹事的人,我不清楚。”班长如实回答。

“好,继续执勤。”

这个消息对董灿来说并无意义。

二十分钟前过去的暴民群体,应该已经在博物馆附近被驱散,而几百亩大的公园里还有多少暴民,执勤部队不会知道。

走到队伍前边,环顾眺望,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清。

回身去看**大楼,也是黑压压一片,州,周末晚上没人值班,更没人加班。

出了这等突发事件,重要部门重要岗位的领导应该已经赶来,或者正在赶来的路上,不知道等人赶到,门前的灯会不会亮。

身在黑暗里,就像蒙着眼睛在打仗,让董灿心里没底。

一条马路之隔的南湖广场,全是人山人海的群众,一旦他们紧急转向推倒栅栏,跨越灌木丛,转眼间就会冲到**大门前。

如果这种潜在的危险无法化解,那么这种情况今晚就有可能发生。

虽然这次突发事件的起因目前尚不清楚,但组织者呼之欲出,想都不用想,必然跟三股势力有莫大的关系,或者就是他们亲自策划指挥。

上级没有明说,那是还没有掌握确凿的证据,不表示不是三股势力所为。

所谓三股势力,是指暴力恐怖势力、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

它们在边疆盘踞已久,其形成的历史、文化、地缘因素十分复杂,加上近些年国内国外联动频繁,三股势力深度交织,**处置起来投鼠忌器,是几十年影响边疆和平稳定的一大顽疾。

由于三股势力存在的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难以根除,并且他们其中的一些人本身就身在体制内部,所以处置起来更加麻烦。

加上三股势力得到一些欧美国家和南亚国家支持,可以十分方便的利用国外各种媒体,编造谎言,捏造事实,煽动海外群体,每每使**面对极大的舆论压力。

他们在国内国外的联动,使**应对这一局面时更加被动。

正是因为他们有很强的捏造事实、造谣污蔑的能力,所以一旦他们在国内制造事端,拍下录像、照片,一番炒作之后,必然又会对中国掀起新一轮舆论攻势。

董灿知道,即使眼前没有三股势力的人露面,也不能排除他们的长枪短炮早已暗中对准敏感地带,随时准备录像、拍照,而市**是必选目标!

既然他们的枪已经对准这里,那就不能落入对方圈套,等无数群众冲过来,问题就会变的非常棘手。

不管是拦还是不拦,录像、照片传到外网,都是大新闻,一定会掀起巨大的波澜。

董灿作为基层指挥官,执行命令是一方面,向上级提出建议,也是他的权力和义务。

“报告指导员,广场上的群众距离**大门实在太近,如果群众慌不择路,很有可能冲破栅栏,对执勤部队构成威胁。如果其中有破坏分子煽动群众冲击大门,我们将极为被动。”

董灿没有考虑太久,就通过对讲机向指导员唐问一表明自己的担忧。

对讲机里沉默了一会儿,唐问一方才回话:“你的担心也是我的担心,但我们目前兵力不足,只能按既定部署,执行保卫任务。”

“不过你的想法我会向上级汇报,我想上级会拿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应对这种局面。”

“是。”

唐问一的回答,董灿并不满意,但对方是上级,他只能服从命令。

问题依然存在,目前的局面并不乐观。

之前在博物馆附近,暴民群体虽然被驱散,但抓获制服的也就二三十个人,其余四五百人全都跑了,如果一半跑进公园,再继续煽动群众,短时间内拉起三四百人也不无可能。

三四百人追赶手无寸铁的群众,其景象是什么样,不难想象。

一旦群众的生命安全遭遇威胁,为了保命跳湖都敢,更不要说推倒栅栏。

中队兵力分散,唐问一目前能指挥的十分有限,又要执行这么艰巨的任务,以稳为主,董灿可以理解。

但要想出色完成保卫市**任务,被动防御显然不行,因为瞎子永远不知道敌人什么时候会偷袭。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掌握敌人动向,永远是获胜的基础。

经过短暂思考,董灿决定先派小分队深入公园侦查敌情,等掌握确切的情报,再行请示。

“公园里有破坏分子潜伏,随时可能煽动群众,冲击市**。为避免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小分队去侦查,掌握敌情。”

“谁愿意去执行侦查任务?”

董灿的目光从队员脸上扫过,昏暗的夜色下,看不清他们的决心。

沉默,二十几人,无人出声。

“没有吗?”董灿高喊一声。

然而,队员给他的回答还是沉默。

董灿有些失望,就在他准备点名时,忽然有人打破沉默。

“我去。”

“报上姓名!”

“二班战士张伟!”

“排长,我也去。”

“好。邹倚天,张伟是你的兵,你们俩一起去。”

“是!”

接到任务,他们放下盾牌,正准备离开,却见执勤班长抱着一箱水上前,“排长,同志们辛苦了,喝瓶水吧。”

董灿二话没说,拿了两瓶递给邹倚天、张伟。

“注意安全。”

“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