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接到命令,二班立即直奔集合地点。

两分钟后,七人带着盾牌、警棍赶到博物馆。

只见省博物馆门前大街上聚集了不少人,有恐慌的群众,有抓获的暴民,有公安民察,有特警,有武警,人员构成相当复杂。

显然,这里刚刚结束一场会战,现场秩序尚未恢复。

在杂乱的人群里,二班很快找到武警兄弟部队。

“报告,二排二班到!”

“辛苦了。”

中队指导员唐问一听到二班赶来,当即转身。

“归队!”

二班迅速入列,汇入主力部队。

中队聚集在这里的有五个班,将近两个排兵力。

民警、特警、武警各种力量这么集中,可见南湖路的事态要比其他地方更严重。

入列之后,不容多想,唐问一马上整队训话。

“同志们,我知道你们很累很辛苦,想躺着想休息,我也一样,但我们可以吗?”

“看看地上的碎玻璃,看看地上的血迹!”

“想想我们在医院抢救的战友兄弟!”

“你们说,我们能不能休息?”

“不能!”

战士们的情绪瞬间被调动起来。

“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今晚就是我们发扬连续战斗、持续战斗精神的时候!”

“今晚这场动乱,多点爆发,波及极广,你们没见过,我也没见过,在这场极为少见的事件中,我们必须担负起责任!”

“国家需要我们,群众需要我们,就在今晚,就在此时!”

“有没有信心完成任务?”

“有!”战士们竭声嘶吼。

“好。坐下,等待命令!”

一声令下,全体战士当即席地而坐,盾牌警棍放在手边,随时准备重新拿起来。

唐问一随后离开,应该是去面见上级,领取任务。

省博物馆在南湖南路,对面就是占地八百余亩的南湖公园,周末晚上人流量巨大,来去三五万人稀松平常。

而在公园周边除了居民社区集中,商业集中,**单位也不少,特别是市**,就坐落在公园边上,距离南湖广场只有一墙之隔。

暴民要闹事,要扩大影响,想引起国内外各方面关注,在南湖公园搞破坏是必然选择。

二排、三排大部分兵力被调来这里,想必也是这个原因。

进过连番战斗、机动,张伟早已身疲力竭,口干舌燥,喉咙冒烟,全凭一腔热腾的热血支撑他到现在。

其他人也是一样,他们一样奔跑,一样与暴民周旋,一样挥舞警棍,凭借的同样是热血。

身体上的疼痛早已被热和干渴取代,此时他们很想能有一瓶水喝,可现在看不到多少灯光,更不会还有营业的商店。

事发在几乎所有人都放假休息的晚上,各部门没有时间准备,也就不可能有后勤支援。

晚上突然爆发动乱,在控制事态之前,所有非战斗力量不会上街,否则局面会更加混乱。

加上警力不够,能用的所有警力必定都全力以赴对付暴民,控制事态,他们做不了后勤,也没有那个闲心。

所以想喝水只是望梅止渴,而即使是空想,也没有给他们多少时间。

休息了不到两分钟,就见唐问一一路小跑赶了回来,同来的还有两个民警。

“全体集合!”

口令一下,武警队员立即起身,一手持盾牌,一手拿警棍,列成整齐的队形。

“部分闹事者正驱赶普通群众冲击市**,上级命令,我部立即赶往南湖广场处置!”

“南湖广场边上就是市**,地里位置十分敏感,上级命令,务必谨慎动用武力,以免造成恶劣影响!”

“都听明白了吗?”

“明白!”

“出发!”

一声令下,武警战士马上动身。

在机动途中,张伟看到一队队民警、特警也在往同一个方向移动,不知道是不是要执行同一个任务。

除了公安民警,他还发现了同是武警的兄弟部队,夜色中能看到对方的装备与他们不同,对方带的是枪,而不是警棍。

张伟不知道对方来自哪个单位,仅仅从装备来看,等级肯定要高于他们机动中队,而现在要去执行的任务定然也比他们更高级,不由得的心生羡慕。

不只是张伟,其他人看着渐渐跑到他们前边去的这支部队,也是很仰慕。

“他们这是要去干大事了吧?”有队员边跑边说,听语气有些嫉妒。

“怎么,你想跟着去?”

“不不不,他们都是疯子,我才不去。”

“知道就好,别整天想那些有的没的,自己有几斤几两要清楚。”

就在他们说话期间,这支人数不是很多的部队跑到了他们前面。

原本他们还想跟对方拼一拼机动速度,结果相持没多久,就被赶超过去,并且在肉眼可见的夜色中,距离越拉越远。

“人家都跑远了,你们还在磨蹭,都是小脚老奶奶吗?”

唐问一的话忽然在队伍中间响起,语气有些刻薄,听的让人生气。

生气归生气,可队伍里没人反驳,并且瞬间加快了前进速度。

张伟克服身体疲惫的拖累,跟着队友加速前进,那支部队的身影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他们是谁?是什么部队?

他入伍时间不长,对武警部队了解并多,对方是什么存在,对他来说很神秘,而越神秘,越有吸引力。

等今晚任务结束,一定要搞清楚!

留给张伟胡思乱想的时间很短,一分钟后,在民警引导下,他们通过路程最短的小路,到达指定位置,南湖广场。

广场上人头攒动,成千上万人挤在一起,好人、坏人、群众、暴民,一时根本无法分清,他们争着抢着想要先离开,而路口很窄。

在人群边缘,张伟看到了力图维持现场秩序的公安民警,但显然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说控制事态,就连介入其中都很成问题。

广场上夜色昏暗,人潮涌动,具体情况不明,任务很难执行。

然而,现场事态紧急,容不得唐问一犹豫。

“二排协助执勤部队,守住**大门!”

“三排协助民警,疏导群众有序离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