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身为武警战士,人民子弟兵,除暴安良是职责所在,邹倚天等人面对数百暴民,亦无所畏惧。

防暴盾牌一亮,警棍一伸,继续强化威慑。

“退后!”

“退后!”

“退后!”

四人小队的声音终于盖过叫嚣呼喊,暴民群体息声,体育馆前的小广场顿时为之一静。

“不要在这儿闹事,赶紧离开!”邹倚天朝面前的暴民高喊。

如果他们听从劝告,就此离开,那倒也好,如果不听警告,那就不得不动手了。

见他们不为所动,邹倚天又喊一声:“赶紧离开,散了!”

喊过几声之后,现场暴民的注意力,迅速集中到四人小队身上。

他们看着邹倚天等人,一言不发,就像什么也没听懂,但他们的目光和脸上的神情,却表明了态度,满是愤怒和怨恨。

“班长,后边有人围过来了。”

一直留心观察周边情况的张伟,忽然发现原本堵在体育馆门口的暴民,其中有一部分正向他们移动。

听到通报,邹倚天知道情况不妙,马上下令:“菱形,防御。”

横队立即变为菱形,盾牌向外,四人背靠背,在数百暴民之前,护住自己。

“最后警告一次,散开!”

话音刚落,暴民非但没有散开,反而在一声高喊中,举着棍棒就朝四人小队冲过来。

正对暴民的邹倚天握紧手里的警棍,一棍打中第一个冲上来的暴民手臂,而后用盾牌接下其他人的攻击。

“撤!”

眼见暴民围上来,四人小队迅速在盾牌掩护下,向西边撤退。

在撤退途中,时不时用警棍还击,跟暴民保持一定的互动频率,牢牢的把他们吸住,往远离体育馆大门的地方拖去。

看到前边只有四个武警,暴民异常大胆兴奋,举着棍棒就追,恨不得一棍子把对方打倒地。

追过来的暴民很多,而四人小队防御阵地很小,真正能接触到武警盾牌的暴民不到十个,其他暴民被挡在身后,就像看热闹的看客,除了加油助威,出不上半点力气。

四人小队边撤边还击,撤退速度时快时慢,始终跟追过来的暴民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被四面合围,丢掉退路。

充满怨恨情绪的暴民下手没有轻重,不控制力道,每一棍似乎都用尽全力,几棍同时砸上盾牌,震感极强,直让人手臂发麻。

而打在头盔上的棍棒,力道更大,砸的头盔晃动,脑袋沉重,嗡嗡直想。

脑袋是脆弱的地方,纵使戴有头盔,也经不起持续不断的棍棒打击。

没多长时间,四人就被打的头昏脑涨,晕晕欲呕。

状若疯狂的暴民紧追不舍,邹倚天抬眼望去,一时竟估摸不清有多少人。

不过从声势来看,肯定不会少。

“撤!”

邹倚天高喊一声,小队随即加快撤退步伐,摆脱攻击,径直撤上广场边的马路。

这些暴民就跟疯了一样,不但打杀普通群众,也伤害国家公职人员。

看他们追击武警小队的疯狂状态,有理由相信,他们更想杀害维护治安与和平稳定的公安、武警。

也许搞乱整个乌市,才是破坏分子突然发起这场暴乱的真正目的。

而攻击公安、武警,可以瘫痪公共安全维护能力,使暴乱持续下去。

所以他们见到武警才会追的这么急,欲置武警小队于死地。

目前为止,邹倚天不知道暴民有没有攻击派出所和警察局,但截至现在,他从光明路来到这里,也只看到接收暴民骨干分子的十多个民警。

很显然,各地主要警力已经被组织暴民闹事的主要头目,想方设法调到其他地方,使各个街道出现警力真空,他们才得以从容煽动更多群众走上街头闹事。

这次事件绝对是破坏分子预谋已久。

暴民追的越来越紧,邹倚天不再多想,把全部精力用来应付眼前的困局才是正经,至于这次暴乱的成因与过程,不是他该考虑的。

瞬息之间,四人小队穿过马路,来到红山公园正门口。

公园门口是一个小广场,比体育馆门口更宽敞。

“菱形,防御!”

一到广场,他们马上停下脚步,就地列成防御队形,迎接暴民冲击。

不给追击的暴民一点念想,不给他们正面接触的机会,就钓不住他们,并且如果一直跑,可能很快就被他们识破。

所以邹倚天不得不冒险,拿自己和张伟、陈尧、周扬做饵,勾引疯狂追击的暴民。

暴民一旦被煽动起来,就很容易失去理智和判断力,他们会做什么,怎么做,即使是煽动者和骨干头目也很难再控制。

现在他们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追过来的暴民群体已经不受控制,完全失去理性,只想打倒眼前的四个武警。

防暴盾牌被砸的砰砰响,头盔也被打的左右乱晃,手臂发麻,脖子酸疼。

武警战士虽然平常也会训练抗击打能力,但不是这么个打法,况且他们长时间作战,体力几乎耗尽。

在原地坚持对抗不到半分钟,四人小队就被疯狂的攻击逼的步步后退。

“撤!”

“进公园!”

邹倚天灵机一动,带领队员迅速往红山公园退去。

外面闹事闹了这么久,公园想必早已无人滞留,把疯狂的暴民引进去,应该也不会造成太大破坏。

暴民虽然失去理智,但他们针对的更多的是人,而不是建筑,公园里黑灯瞎火,就算想打砸,恐怕也不容易。

群众生命高于一切,建筑再珍贵,也只是建筑而已,始终无法跟群众的生命相比。

心理负担减小,邹倚天带领队员迅速退进公园。

与此同时,他们还努力跟暴民保持若即若离的接触,力求不让追赶他们的暴民失去目标,稳稳的钓住这群失去理智的鱼。

月光透过茂密的枝叶洒在通往公园深处的马路上,光影斑驳,视线比在外面模糊了一些。

四人小队在前边拖着追进来的暴民,在公园里跑了近三分钟,在一个岔路口突然加速。

“跟紧!”

邹倚天提醒过后,瞬间跑到前边带路,拉开与暴民之间的距离。

毫无心理准备的暴民,瞬间掉队,但他们又怎么会轻易放弃到嘴边的肉,迅速追击。

三分钟后,四人小队成功摆脱身后的暴民,杀了个回马枪,出现在公园门口。

“支援班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