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张宁带着七人小队,即将开始冲锋时,忽然看到两个人影向直向他们扑来。

“等等。”

“是班长他们!”

张宁随即抬手,制止队员采取行动。

顶着昏暗的夜色和混乱的人群赶来回的,正是邹倚天和姚奕。

“班长,什么情况?”

不等他们休息喘气,张宁迎面就问。

“体育馆里有很多人,都被他们堵在里边,包括前来处置的公安民警和保安。”

“有民警和保安,体育馆里边情况应该还好,只是门口人太多,他们出不来,也没法控制。”

“我们必须想办法把堵在门口的人群驱散,让里面的人出来。被堵的时间太长,会出大问题。”

邹倚天简要说明探到的情况,以及解决问题的方向。

“周边群众伤亡也不小,不过这里地形开阔,能跑的跑了,来不及跑的,躲在体育馆。体育馆外需要救援的群众不多,行动起来,我们可以少些掣肘。”

话说到这里,显然周倚天已经有解决办法。

“具体怎么办,就直说吧,坚决执行!”张宁首先表态。

邹倚天喘了口气,然后说道:“我是这么想的,仅凭我们九个人去冲几百人,肯定冲不动,很可能冲到一半就被他们围住。”

“我们要分成两队,一队佯攻,引开一部分人,另一队全力冲击,争取在五分钟内把门口清出来。”

“只要人能从里面出来,他们就很难堵住大门,事态就有可能控制。”

“没意见。”张宁听完分析,略一思索,表示认同。

然而,分兵佯攻意味着要吸引暴民大部分火力,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他们围住。

而如果隔的太远,挑动不了他们情绪,佯攻就达不到目的。

也就是说,执行佯攻任务要比正面驱散更难,也更危险。

问题随即出现,一分队和二分队,究竟谁去执行佯攻任务?

想到可能面临的危险,队员心里都有些忐忑,想着想着,身上的伤似乎也越来越疼。

“班副,我挑三个人执行佯攻,你带其他人驱散大门口那群人。”

不等张宁答复,邹倚天马上点名:“周扬、陈尧你俩跟我一起行动,再来一个新兵。”

周扬、陈尧已经是两年兵,班里老兵不多,邹倚天不能全部挑走,不然张宁很难带领一群新兵完成驱散任务。

“我。”张伟没有考虑太多,只是单纯觉得应该跟班长一起行动。

“好,那就我们四个人。”人员确定下来,邹倚天转头看着张宁,“班副,其他人就交给你了,务必完成驱散任务!”

“是!”

“待会儿我们从左边发起佯攻,等把人群引开,你带人从右边发起冲锋,可以使用武力。”

“明白。”

“周扬、陈尧、小张,检查装备。”

三人应声而动,很快将全身装备检查一遍,把有松动的地方重新固定。

“跟上。”

穿戴好装备,邹倚天带着张伟、周扬、陈尧三人迅速撤往体育场外。

在撤离途中,虽然被逃离的群众看到,但发现他们的群众并没有围上来,更没有向他们寻求保护和帮助,仅仅是匆匆看了一眼,便迅速远离。

逃离的群众只要不摔跤磕碰,并没有太大危险,邹倚天没在他们身上倾注多少注意力。

避开匆忙奔走的人群,他们很快来到街边,这里距离暴民群体有几十米距离,在昏暗的夜色中利于隐蔽机动。

沿街向北跑了几十米,就来到体育场西门附近,街对面是红山公园正门,地形较为开阔,一旦情况不妙,撤退过去,有足够的周旋空间。

佯攻小队在街边停下,就地制定作战计划。

“一会儿你们跟我冲过去,先威慑吸引他们注意。如果他们不动不理,我们采取介形驱散,不能冲的太深,留下退路,避免被就地围困。”

“采取驱散行动,正面接触后,如果他们还是不上来,我们就在外围反复冲锋,阻止他们继续煽动、指挥。”

“如果他们采取行动,意图追击围困我们,马上撤退,撤往对面红山公园。”

“最终目的是引开他们,跟他们周旋,为班副他们争取时间。听明白了吗?”

“明白!”

“好。我在前,陈尧在左,周扬在右,小张在后,我们四人以菱形机动。”

“一定要跟紧,千万别落单。”

邹倚天很快将佯攻计划和要点交代清楚,张伟和战友听在耳里,记在心里。

计划是有了,但在真正执行的时候会怎么样,会出什么状况,谁也不知道,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执行。

“出发!”

一声令下,邹倚天在前,陈尧、周扬一左一右,张伟紧跟在后,迅速在逃离的人流中向体育馆大门口方向机动。

一分钟后,四人佯攻小队来到暴民群体十米之外。

只听聚集的暴民高喊口号,一遍又一遍,狂热又激动,人数之众,绝对超过三百人。

四人要去挑动被破坏分子煽动的三百人,用脑袋想一想,就觉得根本不可能。

可他们是武警战士,不论多危险,都要保护遭受安全威胁的群众。

“前方十米,横队威慑!”

临阵不容多想,佯攻小队即刻向目标发起攻势!

四人如风而动,短短几秒时间,就在距离暴民群体两米之外列成横队。

“武警执行任务,退后!”

“武警执行任务,退后!”

然而,出乎意料,高喊着口号,注意力几乎全在体育馆方向的暴民群体中,并没有几人听到邹倚天等人发出的警告。

仅有的几人听到警告,回头却看到只有四个人,他们马上回过头去,直接忽视武警队员存在。

“武警执行任务,退后!”

眼见无人理会,邹倚天带领队员再次大声警告。

可他们的警告声却被暴民口号淹没,消散在混乱的体育场。

见无法达到预期效果,邹倚天脑筋急转。

“菱形!去门口!”

四人随即调整队形,从侧面直插体育场正门,来到暴民群体正前方。

“武警执行任务,退后!”

“武警执行任务,退后!”

列成横队的四人佯攻小队,瞬间落在暴民群体眼里。

随即就见前排暴民的眼神,马上变的凶恶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