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命令紧急,已经来不及仔细交接。

陈彦川简单跟赶来的公安民警交代了几句,便带领三班南下。

邹倚天则带着二班队员,沿新民街迅速北上。

“二班、三班,如果超出信号范围,无法联系,你们可以自行处置现场,不必等候指令!”

“收到!”

“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护群众生命安全,避免激化事态!”

“收到!”

在各自前进的路上,二班、三班收到指导员唐问一的指令。

从指令来看,事态还在进一步扩大,中队各班排已经越来越分散,分散到对讲机都可能无法跟中队联系。

二班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感觉到身上背负的巨大压力,脚沉重,身疲惫,但即使迈步艰难,也要奋力向前。

“张志成那小子真是鸡贼,现在他可舒服了。”

周扬大口喘气,想起一早就借送伤员跑去医院的张志成,他很是羡慕。

“舒服?等这事儿完,我要他好好舒服舒服!”副班长张宁语气不善,事后少不得要收拾他一番。

“别说些有的没的,省点力气。”

班长邹倚天这话一说,众人马上就闭了嘴,到嘴边的话也咽了回去。

举着盾牌,拿着警棍,跑了一段距离,他们发现新民街两边虽有被打砸破坏的痕迹,却没见到附近有滞留的暴民。

附近没有人,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他们聚集到一起,已经有统一的领导和指挥!

此事非同小可,若再出现路口那种完全煽动起来的情况,仅凭一个班的兵力,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住事态发展。

决不能放任暴民聚集,更不能让他们沿途煽动更多群众加入!

“加速前进!”

邹倚天一声令下,率先提速,队员们随即加快速度跟上。

每一名队员都知道任务紧迫,事关人命,所以即使再疲惫,也没有怨言,只恨平时加练太少,体力不够。

不管别人怎么想,张伟已经下定决心,以后不论严冬酷暑,每天一定要跑十公里!

就在邹倚天带着八名队员全速沿新民街急行军,企图追上离去的暴民时,前边忽然有一群人出现在他们视线里。

一见人群,武警队员们的精神马上为之一振,战斗要开始了!

“班副,你带二分队从前边拦截,我从后边包抄,就地驱散!”

“是。”

副帮长张宁应声而动,带着二分队跨过街道另一边,迅速目标人群机动。

“跟上他们,暂时不要跟的太近,等他们停下再行动。”

“是。”

张伟和战友紧跟在邹倚天身后,悄无声息向那群人逼过去。

两分钟后,一分队逼近还在继续前进的人群十米之内。

“介形。”

口令就是冲锋的前兆,张伟和战友立即做好准备,只要一声令下,他们就随班长直冲过去,冲散人群。

然而,就在他们看到人群停下,正要发动冲锋时,却见原本随二分队在前边执行拦截任务的周扬跑了过来。

还没近前,就听他气喘吁吁的喊道:“班长,有情况!”

“啥情况?”

“这群人不是打砸抢的。”

“那是啥人?”

“班长,你自己去看吧。”

“雷增荣、姚奕,你们留下警戒!”

见周扬说不清楚,邹倚天赶紧亲自带人上前察看。

还没到人群前边,就听见有人情绪激动的高声叫嚷:“你们凭什么不让去!老子今天就是要去!”

“对!我们就要去!”

“你们是人民子弟兵,为什么只拦我们,不拦他们!”

邹倚天脑袋“嗡”的一声,有些头晕目眩之感,直感觉事情不简单,不仅不简单,而且非常棘手。

看来他预感要发生的事情,到底还是发生了,甚至比预期提前了不少时间!

邹倚天快步跑到前边,跟副班长张宁并排站立,其他人则自觉的列成横队,挡在人群之前。

昏暗的夜色里,只见被拦住的人拿着棍棒、匕首、菜刀等各种工具,群情激昂,全是拼命的模样。

“你们保护不了我们,就不要拦我们!我们的仇我们自己报!”

听到这话,张伟委屈的瞬间掉下眼泪,其他队员也好不到哪里去,个个都觉得委屈。

“赶紧让开,否则别怪我翻脸不认人!”

为首的两个中年男子,一个手里拿着尖刀,一个拿着菜刀,夜色中能看到他们眼睛泛红,近似疯狂。

职责所在,武警队员怎么能让开?

“同志,不要激动。你们先把刀收起来,这种时候不要添乱!”邹倚天把盾牌放在地上,放下戒备,试图安抚对方情绪。

谁知中年男子举刀吼道:“添乱?我妈被打死了,我儿子头破血流,此仇不报,誓不为人!”

“你们该去追那群杀人犯,而不是在这儿拦我们,赶紧让开!”

“走开!我们的事你们不要管!”

“让开!听到没有,再拦着别怪老子翻脸!”

面对威胁,邹倚天、张宁没有后退半步,也没有让开他们身前的路,他们知道,今天无论如何这路也让不得,否则事态真的就无法收拾了!

“红山公园附近,有群众情绪激动,准备寻仇,请指示!”

邹倚天急忙通报,希望得到上级指示,可对讲机里只有杂音。

“红山公园附近,有群众情绪激动,准备寻仇,请指示!”

再通报一遍,对讲机里仍然只有杂音,没有传来任何命令。

两次呼叫得不到回应,邹倚天就知道已经跟中队失去联系。

他与张宁对望了一眼,不需要多言,对方的决心已了然于胸。

“同志,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使命,你们的生命安全我们也要保护!今天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让你们去报私仇。已经有人死了,不允许再搭上你们的命!”

“U形!”

邹倚天一声令下,举起盾牌,与张宁一起退入横队之中。

刹那间,武警小队七人对愤怒的人群形成半包围状态。

眼见如此,为首的男子双眉拧成疙瘩,不由得握紧了手里的刀。

“真要拦我们,放任杀人犯作恶吗?”

“我没爹妈,老婆刚才也死了,今天这仇我一定要报,谁也别想拦我!”

这些人被仇恨蒙蔽,一心只想报仇,而武警官兵不可能放任不管。

一场冲突似乎在所难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