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陈,这是咋回事?他们都疯了?”

“我们来的时候情况就已经很糟了,后来他们越来越嚣张,人也越来越多。”三班长陈彦川急忙解释,“等命令下来,就没法控制了。”

事态已经这样,再说什么也都是浪费时间,当务之急是尽快控制住事态。

“这些人里面肯定有不少骨干分子,不排除有人在现场控制指挥,先把他们找出来。”

“想到一块儿了,那就干吧!”

“三班介形冲锋,务必把他们冲散,二班掩护,找出骨干分子,伺机控制。”

两人很快达成共识。

“三班介形准备!”

“二班注意掩护,寻找目标!”

队员们迅速行动起来,做好冲锋的思想和身体准备。

“行动!”

一声令下,三班战士手持盾牌,像箭头一样,一头扎进暴民群体中。

二班战士紧跟上去,随后掩护,以免二班被疯狂的暴民从背后袭击。

两个班兵力将战线拉的足够长,即使现场有数百被煽动起来的暴民,也无法形成包围圈,再将武警官兵围困。

三班战士憋了一肚子的气,如今摆脱束缚,就像脱缰的野马一般,横冲直撞,所过之处,暴民如果不退避,就被撞翻在地。

不多时,他们就来回冲锋五六次,数百人的暴民群体被冲的七零八落,晕头转向。

而二班则抓住深入暴民群体内部的机会,双眼透过盾牌,仔细搜寻骨干分子,其中张伟压力最大,责任最重。

跟在三班后边,又处在暴民难以攻击到的队伍中心,他可以把大部分精力用来辨别骨干分子,目光不停的在暴民中间跳跃扫视,挑选目之所及的可疑分子。

五分钟后,张伟和战友脱离暴民群体,在十米之外布下环形队形,稍作休整。

“小张,怎么样?”

“发现七个可疑目标,应该还有重要目标没有发现。”

“七个就够了,我们不是来破案的,先控制住事态。”

“老陈,一会儿你们先在前边冲阵,我带队掩护抓捕小组。如果抓捕人数过多,你们留下看守。”

“没问题!”

休整间隙,邹倚天和陈彦川很快确定好接下来的行动分工。

“三班介形准备!”

“二班掩护抓捕小组!”

“行动!”

武警队员随令而动,再次冲进混乱的街头路口。

三班冲锋在前,将想要聚拢的暴民一冲两半,破坏掉对方指挥,加剧混乱。

张伟所在的抓捕小组,则在二班长邹倚天亲自带队掩护下迅速对可疑目标采取行动。

再疯狂的暴民也只是被人煽动起来的普通群众,不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本能反应,都很难跟训练有素的武警队员相提并论,所以只要是被盯上的目标,抓捕小组一抓一个准。

没过多久,来回穿梭于暴民之间的抓捕小组接连拿下六个可疑目标。

对个别狂热分子,抓捕小组也毫不手软,迅速制服,拖回队伍中间。

被抓捕的目标捆扎之后,行动不便,人数一多就只能原地看守,二班适时接过任务,邹倚天则带队冲锋,继续掩护抓捕。

面对两个班的兵力,数百暴民也无法完成包围,继续正面对抗已经占不到便宜。

在越来越多的领头骨干分子和狂热分子被抓捕后,暴民的行动就迅速失去章法,涣散成乌合之众。

加上武警战士手里的警棍不会怜悯任何冲上来企图抢人的暴民,痛疼也让他们逐渐清醒。

随着抓捕的人数越来越多,失去指挥的暴民开始恐慌起来,因为他们发现武警不挑人了,谁离他们近,他们就抓谁!

其实这是抓捕小组临时调整的策略。

在抓捕过程中,组长张宁发现,当他们向抓捕目标下手时,周围暴民会企图阻拦,而向非目标靠近,多数人则会退避。

于是在抓捕数十个可疑骨干分子后,他灵机一动,开始随机抓捕触手可及的暴民。

如此一来,暴民人人自危,再加上失去持续煽动和指挥,很快溃散成散沙状态,开始有意躲避武警队员,恐慌情绪加速蔓延。

当他们进一步发现武警抓人不嫌多,似乎没有停手迹象时,除了赶紧逃离,避免也被抓捕外,再没有其他想法!

于是就见到一人逃跑,数人追随的景象,数百人的暴民群体很快消散在路口,留下一地就被控制的暴民。

事态控制之后,三班长陈彦川带一部分队员集中看管被反缚双手双腿趴在地上难以动弹的暴民,其他人与二班分头搜寻现场,抢救受伤群众。

十字路口,平常人流车流就不少,周末晚上更超平常,数百暴民聚集在路口拦车打人,群众伤亡想也不在少数。

由于缺少照明设备,整整三分钟后,路口附近的伤亡情况才统计清楚。

“光明路、新华路路口,抓捕闹事人员二十八个,事态已经控制。群众死亡五人,伤十九人,其中重伤十二人!”

“收到。你们留在原地,以防闹事人群去而复返。我马上联系车辆送受伤群众去医院!”

“看好抓获的闹事分子,等待公安接收!”

“收到!”

邹倚天将现场情况上报后,指导员唐问一很快做出指示。

等待车辆和公安期间,他们对受伤群众实施急救,能止血的止血,能抢救的抢救,在送往医院之前,他们用尽能用的办法,只希望能保住伤者性命。

然而,事与愿违,由于耽搁了太久,一个重伤的中年男子失血过多,在等待中休克,还有一个重伤的年轻女子失血过多,没了脉搏。

剩下的人统统都有外伤,个个都是骨折,也都岌岌可危,急需救治。

被煽动起来的暴民疯狂的失去人性,凶残嗜血,下手毫不留情。

看着街上随处可见的血迹,武警队员们的心情异常沉重。

保护人民群众安全、安定是他们的责任,可如今看着满地洒落的血迹,他们自责又羞愧。

“车来了!快快快,抬上车!”

来不及伤感,武警队员迅速行动起来,负面情绪立刻抛至九霄云外。

受伤群众刚被送走,一队民警随后赶来路口。

抓捕的闹事人员尚未开始交接,对讲机里便传来唐问一的指令。

“接上级命令,二班沿新民街北上,三班沿新华路南下,迅速支援公安处置事态!”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