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介形,驱散!”

令下,九人小队手持盾牌迅速往暴民集中的地方冲去,一举将准备聚集的暴民冲开,把他们分成两个部分。

没有受伤群众牵绊,武警小队如水一般,快速调整方向和队形,随意穿插分割,很快就把暴民们冲的七零八落,阻止了再次聚拢的可能。

暴民们想聚聚不起来,想发动攻击,混乱之中又无从下手,最后不得不四散开来,躲避冲击。

武警小队随即以环形结阵,暂做休整,同时观察周边事态发展,准备随时介入。

十分钟了,仍然没等到上级命令。

没有命令,他们就不能对暴民采取任何主动措施,控制、抓捕一样都不行。

如果继续玩这样的猫鼠游戏,就会被牵制在这里。

而此时此刻,不知道有多少正在遭受侵害的群众,急需救援和保护,也许晚到一分钟就会危及生命。

二排二班在三十米长的街道上耽搁太长时间了,他们耽搁不起,党和人民更耽搁不起。

对讲机里始终没有传来班长想要的命令。

“小张,你锁定了几个?”

“五个。两个有手机,一直在接打电话没有停过,他们混在围观群众里边。另外三个在闹事人群里,负责煽动和具体指挥。”

张伟说完又补充道:“目前就发现了他们五个,不确定还有没有更多头目躲在暗处。”

“小张,你临时编入抓捕组,如果接下来有行动,你充当眼睛。”

“是!”

街边着火的商铺越烧越旺。

五分钟过去了,消防队还没有赶到,现场也没看到消防器具,武警小队看着大火熊熊燃烧,无能为力。

他们擅长处理各种群体性突发事件,却唯独不擅长消防灭火,因为同为武警,他们相信消防队的专业能力。

被冲散的暴民暂时没有更多行动,不知道是在等待指令,还是稍作休整。

当然还有少部分暴民并没有闲着,他们有的砸车,有的砸窗户,有的盘问行人,一言不合,便棍棒相加。

他们看似没有组织,三三两两分散行动,但无一不是在继续搞破坏,并没有停止的迹象。

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过后,班长很快就明白,眼前这些闹事者,必然是有组织的,并不是什么突发事件,而是精心策划!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已锁定骨干头目五人,其中两人一直在接打电话,混在围观群众中,随时可以控制!”

杀害群众的凶手、破坏安定危险分子就在眼前,班长等不及了,他迫切希望能立即出击,控制住坏人。

“你的消息很重要,上级正在研判。密切监视,等待命令!”

“注意,没有命令前,不得贸然行动!”

“是!”

显然,指导员也没接到确切命令。

上级让他们启动“三号预案”,驱散闹事者,维持现场秩序,如今事态超出预期,却只能继续等待命令。

眼看着坏人就在附近谋划,继续大搞破坏,张伟和战友们只能被动防御,别提心里有多着急。

此时不只是他们,整个乌市参与行动的各级武警官兵都在等待命令,都在承受眼睁睁看着坏人在眼皮子底下,却不能控制、抓捕的煎熬。

“班长,我们能不能先控制住头目?”张伟忽然提出抓捕建议。

班长稍感意外,随即反问:“你发现什么异常了?”

“那两个混在围观群众里的家伙,随时可能借群众掩护逃离现场。视线不好,一旦让他们逃跑,想抓住他们很困难。”

“没有上级命令,我们不能行动。”

班长说完,感觉有些生硬,又补充解释:“侦破是公安的职责,我们只负责执行命令,必要时协助抓捕。即使今天让他们溜走了,明天公安也会查出他们身份,跑不了。”

张伟没再多说什么,有些事他想不通,便不再分心去想,把精力全部放在盯人上。

暴民之所以滞留不去,一个原因是他们知道武警不会攻击他们,也不会抓他们,另一个原因就是有头目和骨干在煽动他们、控制他们。

要想彻底驱散这群暴民,头目和骨干必须控制住,所谓擒贼先擒王,控制住头目,其他人自然六神无主。

武警队员们掐着时间,一分一秒过的十分漫长。

又是一分钟过去,对讲机里仍然没有传来上级命令,这就意味着对峙继续,破坏继续。

九个人只凭防御,无论如何也控制不住事态发展,只能尽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汽车、商铺等财产安全,只能先放一边。

在之前攻防冲突中,张伟和战友们人人带伤,此时有一两分钟空闲,紧张感减弱,身上的痛疼感逐渐变强。

班长发现战友们状态异样,随即下令:“介形!”

“一分队向左,二分队向右,接近围观群众,让他们回家,一分钟后原地集合。”

“注意安全,行动!”

两个小分队立即行动起来,撇开附近的暴民,直奔街道两旁围观群众。

现在仍然站在街上围观的群众,都是不怕被暴民攻击的人。

事实证明,他们确实没被攻击,个个完好无损,像看热闹一般围观暴民打砸汽车、店铺。

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但看热闹的行为,无疑给暴民增添了破坏的勇气和信心,甚至给了他们错误的心理反馈,有可能在暴民看来,围观群众是在支持他们。

不管围观的人在扮演什么角色,都不合适继续留在街上,必须让他们回家,或是直接驱散。

“赶紧离开,不要在街上逗留!”

班长没有过多废话,带着小分队来到街边直接赶人。

听到这话,有些围观群众离开了,而多数人不为所动。

“我们在执行任务,不要围观,请迅速离开!”班长把声调提到最高。

准备离开的人快步离开,不想离开的,就像没听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眼见如此,班长随即发出警告:“请迅速离开,否则一切后果自负!”

警告过后,又有一些人离开,还有的人从始至终一动不动,似乎就想看到双方对峙拼斗的结局。

至此,张伟和战友们算是看明白了。

围观群众和暴民定然有所联系,如果处置不好,他们最后说不定也会加入其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