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分钟后,一辆小汽车在武警小队后边停下。

“转移伤者!”

班长从外围防线退回内线,亲自动手,小心翼翼地将难以行动的群众抬上车放平。

“张志成,你一起去,确保他们及时得到救治!”

小汽车迅速离开,带着两个重伤群众直奔医院。

而那个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群众,在张伟和战友的掩护下,很快被抬到路边保护起来,以免遗体被损毁。

“介形!”

班长一声令下,二排二班马上变换队形,做好驱散准备。

“驱散!”

顶着砖头,张伟和战友们冲向聚集在一起的二三十个暴民。

多数人不敢正面对抗,没等近身就退散开来。

而有些顽固不化的暴民站在原地,意图拿身体对抗,则直接被手持盾牌的武警战士撞到在地。

一轮“介形”冲击,方才嚣张之极的暴民被冲散,他们马上就有些慌乱。

摆脱被动防御处境后,武警小队再次一分为二。

“保护群众,控制事态发展!”

班长、副班长带领的两支小队脱离那群暴民纠缠,直接寻找其他正在殴打过往行人和实施打砸搞破坏的暴民,冲过去驱散他们,解救群众。

被解救的行人,能走的迅速脱离险境,不能动的,则只能原地保护。

然而,由于他们没有得到上级明确命令,所以对这些暴民只能驱散,如同猫鼠游戏,只能追,不能制服。

等附近被驱散的暴民镇静下来,他们很快又联合起来,声势比之前更浩大,一眼望去,超过四十人。

于是一切又回到原点。

在原地保护受伤群众的武警小队重蹈覆辙,再次被暴民围困。

“班长,想想办法吧,再这么下去,我们就走不了了!”

“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遭受攻击,事态严重,请求支援!”

上级的命令迟迟不来,每个人都很着急,面临巨大的压力,班长又一次向上级呼叫支援。

“上级正在紧急研判。没有授权之前,不得突破界限!”

“全市多点爆发,警力有限,暂时没有支援。”

“保护群众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

指导员唐问一再次要求张伟和战友们克制,谨慎使用武力,他们无可奈何,只能依令而行。

张伟明白指导员的意思,他们短时间内不会有支援了,即使驻守乌市之外的警力马上来支援,至少也要等到明天早晨。

张伟听的明白,班长及一帮老兵自然也明白,接下来他们只能自己独自面对困难。

暴民发起攻击,砖头再次纷至而来。

虽然武警小队防御队形比之前严密,但也不是密不透风的铁板一块,砖头飞进来,带伤的人越来越多。

纵使张伟和战友们都是铜皮铁骨,也顶不住轮番不断的砖头袭击。

上级不授权,只要他们还想救人,这种被动挨打的局面就难以改变。

然而,即便如此,他们依然坚守在原地,因为这是党和人民交给他们的任务,不能后退,更不能逃避。

如果有必要,他们甚至可以付出自己的生命!

张伟知道,此时乌市所有武警都在等上级命令,所有人都在忍耐,奋力保护身后的群众,所以即使他挨了砖头,也没有任何怨言。

“班长,我们还是自己找车转移伤者吧!”等不来车,又有战友建议自行将受伤群众送医。

班长没有马上回复,而是再次用对讲机求援:“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有受伤群众,军车来了没?”

“已经到达,转移时小心二次伤害!”

指导员话音刚落,就有一辆军车亮着大灯疾驰过来。

谁知,军车刚停下,暴民就转移目标,准备攻击救援车辆。

“一分队介形驱散!”

“二分队掩护转移!”

班长发现暴民异动,果断下达命令。

张伟立即跟战友们组成介形队形,在班长带领下,迅速冲向投掷砖头的暴民。

迅如疾风的介形小分队,一举将没有防备的暴民团体一分为二,然后马上调整方向,发起第二次冲击。

武警机动部队的训练量不是一般武警部队能比的,身体和体力更不是普通民众可比,而这些临时聚集的暴民显然也不像有过系统训练,自然顶不住小分队盾牌冲击。

张伟跟着班长来回冲击暴民,不让他们有时间攻击军车,掩护受伤群众转移。

不顾生死的多次冲击,也让他和战友们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每人都多挨了几下棍棒和砖头的袭击。

好在他们装备了防暴头盔,而不是普通军帽,否则付出的代价将难以想象。

在介形小分队掩护下,受伤群众被抬上军车,中队卫生员简单处理之后,带着他们迅速撤离。

“收队!”

班长一声令下,小分队马上与二分队汇合,再次合兵一处。

“介形!”

受伤群众转移完毕,二排二班迅速恢复了部分应对复杂事态的主动权。

暴民们不离开,他们的任务便要继续,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他们最重要的职责,任何局面下,都必须履行。

“班长,我刚发现一个情况。”在即将发动冲击时,张伟忽然开口了。

“说!”

“这群人里面有指挥,不止一个。刚才我看到人群里有人在打电话,有可能是在跟其他人联系。”

夜色昏暗,张伟也是在驱散暴民过程中多次有意观察,才发现其中异常。

“你确定?”

“我确定!”张伟回答的斩钉截铁。

班长略一思索,立即打开对讲机,将这个信息上报:“光明路兵团党委附近,在闹事人群中发现指挥者!另外,在人群中发现有人接打电话,怀疑是接受远程指挥,或是正在远程指挥!”

“确定吗?”唐问一的询问非常急促。

班长没有丝毫犹豫,当即答道:“确定!”

“密切监视,等待命令!”

“是!”

“小张,如果冲过去,你还能找到那几个人吗?”

“应该可以,我尽力。”

“交给你个任务,锁定他们!”

“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