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伟,你这个没良心的,是你把阿黄的腿锯掉了。”顾茜上前打着张伟的肩膀。

张伟任凭顾茜打着,抱着阿黄一步步走出医院。

医生给顾茜解释了为什么要锯掉阿黄的腿,她知道错怪张伟了,随即追上张伟道歉:“对不起哦。”

“没什么,只是阿黄是无辜的,它不应该失去腿。”张伟自责地说。

“都怪我太任性,非要到山上去玩,都是我的错。”顾茜说。

“是我的错,其实,刚开始阿黄就已经发现了危险,只是我太大意了。”

“阿黄早已经发现危险了?”

“是啊,阿黄在路上发现了狼的踪迹,我太大意了,也不应该让你独自走开。”张伟说。

这时候,身后传来一阵“突突突”的声音,张伟和顾茜扭头一看,不由得喜上眉梢。

“二牛哥。”顾茜大声喊。

听到喊声,二牛停住了手扶拖拉机,他跳下车问:“顾老师,你们这是要干啥啊?”

“阿黄受伤了,我们带它来医院看病。”顾茜说。

“哦,阿黄怎么受伤了?腿都断了,怎么回事啊?”二牛问。

“被狼咬伤了。”张伟说。

“哎呀,忘了告诉你们,山上是不能去的,狼很多。”

“顾老师,俺送你们回去。”二牛麻利地跳动车斗上,“来,把阿黄给俺。”

张伟把阿黄递给二牛,然后把顾茜扶了上去,最后放上了自行车。

“你们扶好,现在准备走了。”二牛挂上档一加油门,机器“突突突”地冒着蓝烟走了起来。

顾茜坐在车上,轻轻地抚摸着阿黄的伤腿,阿黄痛苦地耷拉着脑袋。

到了军营,张伟对着张顺喊道:“张顺,快过来。”

“到。”张顺跑了过来。

“把阿黄抱回去。”

“是。”张顺一看阿黄的腿便哭了起来:“阿黄的腿咋的啦,阿黄的腿咋的啦?”

“不许哭,回去开两盒罐头,好好慰劳一下阿黄。”张伟命令道。

“是,班长。”

阿黄受伤了,但它仍然每天陪着顾茜去学校上课,张顺尽心尽责地看守着营房,没事了就会去菜地看看,浇水,松土,从没有一点怨言。

张伟则全力伴随顾茜,真正的妇唱夫随,有时间也会训练,日子过得倒也快活自在。

只是现在都感到时间过得飞快,慢慢的顾茜焦虑起来,两个月的假期快要到了,她愈发不想离开可爱的孩子们,不想离开阿黄,更不想离开张伟。

越是不想离开,时间却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咔嚓咔嚓”地从身边溜过去。

分别的日子最终还是来了。

顾茜要开学了,路远她要提前出发。

这一天,他们早早地起了床,顾茜准备坐上午的火车离开。

张伟仔细整理着顾茜的行李,一切准备就绪后,二人坐在床上相视无语。

张伟轻轻地把顾茜搂在怀里,顾茜则幸福地偎依在他怀里,像一只温顺的小羊羔,他们就那样搂着,不愿分别。

忽然,门开了,张顺兴奋地闯进来,他得意忘形得竟忘了敲门,张伟和顾茜急忙分开。

“班长,姐姐,黄瓜开花了,黄瓜开花了。”张顺高兴地说。

“就是现在结果了,你姐姐也吃不上了,一会儿,你姐姐就要走了。”张伟说。

“怎么,姐姐现在就要走,不走不行吗?”张顺的脸哭丧起来。

“我的学业还没完成,不走可不行啊。不过,明年暑假我还会来的。”顾茜说。

“姐姐,你这一走,俺们班长又该睡懒觉了。”

“我不是教你写怎么信了吗?他敢睡懒觉你就写信告诉我,我一定饶不了他。”

“小茜,你可真行,这一回把间谍都安插到我身边了,那以后我无论干什么事都得小心了。”张伟笑着说。

“如果干坏事我可饶不了你。”顾茜装作发狠地说,她连发狠看起来也是那么的可爱。

“快7点了,咱们赶快下山吧,赶不上火车就麻烦了。”张伟催促着。

“那咱们赶快走吧。”顾茜说。

张顺抢先背上顾茜的行李,张伟和顾茜走出屋,阿黄立刻迎上来,小声“唧唧”地叫着,亲热地用嘴去蹭顾茜的腿,它现在只剩下三条腿了。

顾茜蹲下身,轻轻地抚摸着阿黄的伤腿,把脸贴在阿黄的脖子上说:“好阿黄,我还会回来的。”

“顾茜,别磨蹭了,晚了就赶不回去了。”张伟催促道。

顾茜这才站起身,恋恋不舍地走着,走到大门口。

张伟从张顺身上取下行李背在自己身上说:“张顺,军营不能离人,你就送到这里吧。”

张顺望着顾茜,几乎要哭了:“姐姐,你明年一定还来呀!俺还要跟你学文化呢!”

“我一定还会来的,你留步吧。”顾茜笑着说。

张伟和顾茜大步向公路走去,后面一阵“叮铃铃”的响声,不用看就知道是阿黄跟上来了。

“阿黄,回去。”张伟大声喊道。

但阿黄却像没听见,依然往前走。

“张顺。”

“到。”

“把阿黄给我抱回去。”

“是。”张顺跑过来抱住了阿黄,阿黄却挣扎着“嗷嗷”直叫,顾茜一看,眼泪唰的就掉了下来,她不敢再回头,捂着嘴一直走去。

张顺不停地招着手,“姐姐,明年一定还要来啊。”

“一定回来。”顾茜扭过头轻轻招手。

顾茜和张伟已经走远了,张顺还站在路口,他怀里抱的阿黄还在挣扎着。

张伟和顾茜肩并肩走在公路上,他俩谁也不说话,只是默默地走路。

走了一阵,顾茜忽然指着前面说:“前边发生什么事了?”

张伟顺着顾茜手指的方向一看,只见黑压压的人群聚在公路上,不知道要干什么,别是发生重大的群体事件了,张伟加快步子。

走近一看,为首的是村长,他身后站着全村所有的学生,再后面是村民。

显然,村长他们这是要给顾茜送行。

看到顾茜走了过来,村长开始寒暄挽留,言说感谢和不舍之情。

正在这时,人群一阵躁动,只听见有人大声喊着:“快让路,紧急军情,紧急军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