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这血腥的场面,顾茜吓得脑子里是一片空白,不知道逃跑也不知道喊叫,眼睁睁地眼看着阿黄和恶狼撕咬的鲜血飞溅。

恶狼生性残忍,又长期生活在山林,所以身强体壮。

阿黄虽然高大,但它已经老了,是被部队淘汰的军犬,虽然受过训练,但体力上明显不如恶狼。

几个回合下来,阿黄已经落了下风,但它仍然顽强抵抗,因为它知道,如果一旦它失败了,主人就危险。

张伟在前边林子里,忽然听到远处一声嚎叫,紧接着传来顾茜的喊声,知道大事不好。

他来不及多想就飞身跑了过去,很快就赶到顾茜身边。

阿黄正在和一只狼在激烈地撕咬,正处于被动之中,它那条曾经受过伤的腿被狼死死地咬住了,阿黄虽然张嘴咬住狼的脖子,但它体力明显不支。

张伟不敢怠慢,迅速跑过去对着狼头“啪”的就是一拳。

他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量,反正是有多大劲使多大劲,狼头顿时被击碎了,头一歪就不动了,喷出鲜血溅了他一脸。

恶狼虽然死了,但它的嘴还紧紧咬着阿黄的后腿,张伟用手使劲掰开狼嘴,这才看到,阿黄的腿已经快被咬断了,只连着一点筋骨。

阿黄的腿摆脱了狼嘴,“嗷嗷”惨叫着跑到一边舔起伤口来。

张伟看到这只狼心中不由得一颤,想起了老班长邹倚天牺牲的模样。

顾茜已经清醒过来,她目睹了阿黄和恶狼搏斗的全过程,看到张伟站在那里发愣,忙对张伟喊道:“快点给阿黄止住血,它腿受伤了。”

张伟听了还是一动不动,顾茜急了,她飞快的跑过去,用手帕把阿黄的伤腿绑了起来。

“快,送阿黄去医院。”

张伟终于清醒过来,他抱起阿黄马上站起来。

“小茜,你骑车,我抱着阿黄坐在后面,我们下山去医院。”

“我能带你们俩吗?我还没带过人呢,恐怕不行吧?”

“管不了那么多了,现在是下坡路,你只要掌握好方向就行了。”张伟说。

“那好,我试一试,你慢点坐。”

很快就到了山下的镇子里,路面变得平坦起来,但顾茜却蹬不动车子了。

张伟只好抱着阿黄跳下车飞奔起来,顾茜在后面骑着车子猛追也赶不上。

张伟边跑边向两边看,医院在哪里啊?

顾茜在后面骑着车子赶过来,她拦住一个人问:“大叔,请问医院在哪个位置?”

“在那边。”那个人用手指了指就跑开了。

顾茜追上张伟,她骑车在前面带路,一路仔细寻找,果然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一家医院,张伟抱着阿黄就冲了进去:“急诊,急诊,医生快出来。”

有几个医生听到喊声急急忙忙从急诊室跑出来,一看张伟这个样子吓了一跳。

“你哪儿受伤了?”年龄较大的医生问道。

“我没有受伤,是阿黄受伤了。”张伟说。

“阿黄?”医生不解地问。

“阿黄就是这条狗。”张伟说。

“是狗受伤了啊,狗受伤了应该去动物医院啊,武警同志,这是医院,是给人看病的。”医生说。

“快告诉动物医院在哪里?我马上进去。”

“咱们这个小镇没有,得到市里才有。”医生说。

“来不及了,求求你们给阿黄包扎一下吧,它被狼咬伤了。”

“那行吧。”

顾茜抱着阿黄的头,护士在阿黄的伤腿上打了一剂麻药,主任看了看伤势说:“腿已经完全断了,接不上了,只有截肢了。”

张伟点点头说:“只有这样了。”

“它是怎么受伤的呀?”

“我们在山上遇到了狼,它跟狼搏斗受伤了。”张伟说。

“你们没事到山上跑什么啊?不知道山上有狼啊?去年我们村就有一个年轻人到山上打猎,最后被狼给吃了,如果不是这条狗,你们恐怕也会有危险。“主任说。

“是,是,是狗救了我们的命。”张伟连忙说。

“小刘。拿钢锯。”主任对小刘说。

护士很快就把钢锯拿过来了,顾茜一看忙惊恐地问:“医生,你们拿钢锯干什么啊?”

看到医生拿起钢锯,顾茜慌了。

她惊恐地问医生:“医生,你拿钢锯干什么啊?是不是要锯掉阿黄的腿?”

主任看看张伟,张伟知道主任是什么意思,他对顾茜说:“小茜,你先出去,阿黄准备动手术了,别吓着你了。”

“不行,医生要锯掉阿黄的腿啊!”顾茜紧紧抱着阿黄的头不松开,阿黄也是眼泪汪汪的,它肯定也知道将要发生什么事了。

“听话,如果不这样阿黄会死的。”张伟说。

“你们不能锯掉阿黄的腿,阿黄不能没有腿。”顾茜大声喊着。

看看顾茜不松手,张伟只好用力把顾茜拉开了,他把顾茜推到了手术室外面,然后反锁上了屋门。

“张伟,你不能没有良心,阿黄不能没有腿。”顾茜拍着屋门声嘶力竭地呼喊着。

“开始手术。”主任拿起钢锯说,“你抱狗头,小刘,你拉着狗腿。”

于是,张伟抱着阿黄的头,他扭着头不敢看。

主任开始锯腿,“吱吱吱吱”就像锯木头的声音,阿黄骨头露出的部分被主任锯掉了,然后消毒,缝合,上药。

二十分钟后,阿黄的手术做完了,它的后腿短了一截,伤口用白色的纱布裹着。

“好了,看看吧。”主任拍着张伟的肩膀说。

张伟这才扭过头来,阿黄腿上的血迹已经清洗干净,受伤的部位被包得严严实实的。

“谢谢你啊主任。”张伟感激地说。

“不用谢,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其实,我也当过兵。”

“真的吗?”

“我以前做过军医,现在转业了。”主任笑着说。

“主任,真看不出来。”

“是不是看不出来我像个当兵的?”

“不是不是,就是觉得意外。”张伟说。

“快走吧,别让人看到我给狗做了手术。”

主任打开手术室的门,张伟抱着阿黄出来。

这时顾茜的精神几近崩溃,还沉浸在痛苦之中,看到张伟出来,便迎了上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