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村长你好,我是正在上学的学生,听说学校里没老师,我想趁着放假的时候给他们补习一下功课。”

顾茜早已想好说辞,反正在山上闲着也是闲着。

“那真是太好了,我们正在发愁呢,李老师这一去是不会再回来了,好多村民都花钱把孩子转到山下的学校去了。”说起老师,村长直发愁。

“上面怎么不派老师来呢?”顾茜不解地问。

“派是派了不少,但咱这里留不住人啊,光今年就派了三个老师来,教的最长的也只有三个月时间。前一段那个李老师,说是回家看看,这不,一去不回头了。你来了真是太好了,工资没的说,乡亲们就是砸锅卖铁也要供娃们上学。”村长说。

“村长,我不要工资,就算我义务支教吧。不过,我是趁着学校放假过来的,等学校开学,我还得回去。”

“走一步看一步吧,你能这样我们就已经很感激了。你看,只顾高兴了。走,到村里去坐坐,乡亲们知道了一定很高兴。”

“不了村长,我们在这避会儿雨还要回去。”

“你们现在回哪里啊,还有这位武警同志,他和你是一起的吧?”

“他是我对象,就在山上的军营。”顾茜羞涩地说。

“你们俩真是郎才女貌啊。我们这里条件太差,真是委屈你们了。”

“村长,你看教室里连个桌子都没有,你能不能在教室里添置一些桌椅和必要的教学用具?”大家的注意力刚才都在顾茜身上,简直把张伟当成透明人,这一会儿他终于有机会说话了。

“武警同志啊,你还不知道我们村的情况,我们村的全市最贫困的村子,村里确实拿不出这么多的钱,盖这所学校,都是村民们一起凑的。”村长无可奈何。

“村长,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先找人定做一批桌椅,这个钱由我来出。这是二百块钱,你先交个定钱,今天我没带那么多钱,回头我给你送过来。”张伟说着就从兜里掏出了二百块钱。

顾茜忙用手碰了碰张伟,提醒他不要冲动,买桌椅起码得好几千元,普通军人到哪里弄这么多钱。

可在他提醒之前,张伟已经一股脑把话说了出来,无可挽回了,她只好笑着劝村长,“村长,你就收下吧。”。

“不成不成,你们义务给孩子们上课,怎么还能要你们出钱呢?这个钱我们坚决不能收。”村长连忙推辞。

“村长,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就算我们捐款助学还不可以吗?”张伟诚恳地说。

“这.......”村长伸手颤抖着接过钱,这可是二百块钱啊,这年头挣钱不容易,真是遇到大善人了。

迟疑了一会儿,他突然快步走到院子里的歪脖树下,树上挂着一截钢块,这是学校上下课的敲的铃,村长拿起了放在树下的铁锤子,使劲敲了起来。

“咣咣咣……”

清脆的铃声响了起来,声音在山谷回荡着。

只听见村长大声喊着:“乡亲们都快出来啊,孩子们有老师了!”

没多大一会儿,听到铃声的村民们就从各地赶过来,没多大一会儿学校大门前就围了好多人。

张伟抬头看看天,已经是雨住天晴,如果再耽搁一会儿,恐怕这些朴实的村民就不让走了,非让留下了吃饭不可。

于是小声对顾茜说:“小茜,天都晴了,咱们走吧,再晚就走不了了,你看,人越来越多,他们都太热情了。”

现在顾茜才是真正的红花,村民看重的是顾茜老师,她身边这个武警战士成了陪衬红花的顾茜。

顾茜一听在理,就对村民们说:“乡亲们,我们还有事,现在急着赶回去,不过你们放心,明天一早我就会来学校的。乡亲们,你们都回吧,明天见。”

“顾老师,吃过饭再走吧。”大家不依。

村长多少理解顾茜此时的处境,他对大家招招手说:“我们就不要耽误顾老师了,她还要回去准备一下,因为明天她还要来给孩子们上课。二牛,你开拖拉机送送顾老师和这位武警同志。”

“好哩,一会儿就过来。”一个长得敦敦实实的中年汉子跑着离开学校。

“不要麻烦这位大哥了,我们离学校不是很远,走着就能回去。”顾茜忙说,真不知道该怎样拒绝这些憨厚的山民了。

“顾老师,你可别小看走山路,望山不远,但走起来却很远,你是姑娘家,不能走山路的,以后就由二牛负责接送。”村长说。

“村长,不必麻烦了,我有自行车,平时我也没什么事,以后我负责天天接送顾老师。”张伟可不愿顾茜坐别人的车子。

村长一看笑了:“好好好,你们年轻人一起有话说,要是武警同志有时间,那就拜托你接送了。”

正说着,公路上一阵“突突突”是声音。

张伟向公路上望去,原来是一辆小型手扶三轮小拖,长长的车架,后面拖着一个两轮子的货斗。

坐这种车,会安全吗?

“顾老师,上车吧。”看到顾茜有点迟疑,村长补充说,“你可别小看二牛,他开车技术好着呢。”

“嗯,好。”

几个人来到手扶拖拉机旁,张伟先把顾茜扶上了车斗,自行车也放了上去,接着又把阿黄也抱了上去。

阿黄第一次坐这种车子,显得很新鲜,它不停地用爪子扒着车厢。

张伟最后飞身跳上车斗,说实话,要不是乡亲们盛情难却,他才不愿意顾茜坐这种交通工具。

看到张伟和顾茜都坐好了,二牛笑着说:“顾老师,你扶好,俺开车了。”

二牛话音一落,手扶拖拉机“突突突”地走了起来。

二牛开车非常平稳,就像坐在越野车里一样,张伟在顾茜耳边说:“小茜,你站在车架子上面展开双臂。”

顾茜不知道张伟要干什么,她按照张伟说的颤颤抖抖地站在车架子上展开了双臂。

张伟从背后抱住了顾茜的腰,然后说:“闭上眼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