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阵剧烈的运动过后,张伟感到极其疲惫,好像训练就没有这么累过。

他抱着顾茜的胳膊慢慢松开了,不久便昏昏沉沉睡去。

一早,张伟先醒来,看着身边熟睡的女子,心里十分幸福,抬手环住她的柔腰,紧紧的跟她贴在一起。

片刻之后,顾茜睁开了睡眼。

“小茜,你醒了。”张伟的声音很低,很温柔。

“嗯。昨天晚上你好坏,现在我还感觉好疼。”顾茜蹙眉,掐了一些环住她腰身的手。

张伟只是嘿嘿的笑,没有接话。

“坏了,今天已经过了安全期,这可怎么办啊?”顾茜突然说道。

“什么安全期啊?”张伟不解。

“你不懂的,月经前后几天是安全期,过了安全期容易怀孕的。”

“真的会怀孕吗?”张伟慌了。

“这还有假?”

“完了完了,这下坏大事了。”张伟不知所措。

“哈哈哈,也没你说的那样严重,一会儿咱们下山找个药店,买一粒紧急避孕药,吃了就没事了。”

“真的有那样神的药?”张伟有点不相信。

“当然有。”

“那咱们快点去买吧。”

“看你慌的,买也要等吃过饭才行啊,只要不超过72小时就行。”

“72小时。”时间很宽裕,张伟放心了。

“我去做饭了,你如果想睡就再睡一会儿吧,昨晚你也累着了。”顾茜说着就要穿衣下床。

“小茜,你来了就是客人,我来做饭,你躺床上别动。”张伟连忙拦住顾茜。

“你不是让张顺叫我嫂子了吗?怎么还把我当成客人。那好,既然我是客人,过几天我就走。”顾茜佯装生气。

“说错了说错了,该打。”张伟打了自己一个嘴巴,“你看这样行不行,你做饭,我打下手,这样总可以了吧。”

“行。”顾茜被逗乐了,她穿上衣服下了床,简单梳洗打扮一番。

他们俩直奔厨房,没走到厨房门口,就听见厨房里有“咣啷咣啷”的声音。

推门进去一看,只见张顺正在忙着洗碗,锅里的米粥已经快熬熟了,热气腾腾,满屋子飘的都是米香。

“张顺,谁让你来做饭的,不是说好了我来做的吗?”顾茜小声责怪着张顺,伸手把碗从他手里夺了过来。

“姐姐,你怎么起来了?昨天你走路太累了,得好好休息才行。”

“张顺同志,你已经把米粥熬好了,现在你就可以站一边了,下面有我和你嫂子接手。”张伟下令。

“是。”张顺立正,站在一边。

不多时,顾茜把炒好的菜端到桌子上。

一个是番茄炒西红柿,一个是青椒肉丝。

三个人围着桌子坐下来,阿黄则趴在顾茜脚下,它伸着长长的舌头,口水一个劲地往下滴。

顾茜一看,干脆给阿黄开了一罐牛肉罐头,阿黄“噌”地站了起来,咬着罐头盒到一边吃去了,生怕有人跟它争着吃。

“好吃,真好吃”张顺边吃边说。

他吃得狼吞虎咽,顾茜不由得笑了。

“姐姐,你咋不吃?”

“我减肥呢,你辛苦了,多吃点。”

“姐姐炒的菜真好吃,俺第一次吃这么好吃的菜。”

“好吃就多吃一些,以后姐姐天天给你们做饭。”

三人吃过饭,顾茜收拾着碗筷准备去洗,张顺一把就抢过来了,“姐姐,你们该忙什么就忙吧,剩下的都交给我了。”

“张顺,我来洗。”顾茜不让。

“让张顺洗吧,咱们得快点去山下。”张伟等不及了,在他看来,张顺刷碗就是理所当然的。

“张顺,等会姐姐下山一趟,你要捎什么东西吗?”

“俺没什么可捎的,姐姐,你等一下。”

“要捎什么东西吗?”

张顺不说话,他飞快地跑到他的宿舍,进去后推出一辆破旧的加重自行车来。

张伟一看高兴起来:“行啊,张顺,想不到你还放有这个玩意?”

“班长,这辆车早就在这里了,估计是以前哪个干部留到这的,只是带烂了,俺昨天连夜补好了,俺先试了试,骑着还挺溜的。”

“张顺啊,今天你可立了大功了,我和你嫂子正愁着怎么下山呢。”

张顺听了用手摸着后脑勺只是傻笑。

张伟和顾茜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就出发了,顾茜换上了白色的连衣裙,挎了一个白色的挎包。

张伟先跨上自行车,让顾茜先坐上后座。

二人刚走到大门口,忽然“叮铃铃”一阵铃铛的响声,原来正在添罐头盒的阿黄追了上来。

“回去。”张伟大声呵斥着。

阿黄站住了,两眼可怜巴巴地看着顾茜。

“让它跟着呗,阿黄很听话,还又不乱跑。”

“走吧走吧。”张伟招了招手。

阿黄飞快地跑到了前面,生怕张伟会突然变卦,看到张伟没有再让它回去,高兴得蹦跳着跑起来,脖子上的铃铛“叮铃铃响”个不停。

下山的路下坡多,张伟根本就不用蹬,车子也跑得飞快,顾茜吓得搂紧了张伟的腰。

走了一会儿,顾茜看到路旁的的一块开阔地上有一个大院子,里面有一排房,院子中央还有一个旗杆,上面飘着鲜红的五星红旗。

院子的大门半开着,有几个孩子坐在门口,他们呆呆地看着马路。

“这个是什么啊?”顾茜问。

“学校啊,这附近有四五个村子,只有一个学校,由于比较偏僻,老师都不愿意来这里教书。这里的孩子上学都成问题,现在只有一个老师教十几个孩子上课,有门路的都到别处上学了。”

“没想到现在咱们国家还有这样的地方,上学都成问题。”

“南疆有些地方更困难,只是你不知道罢了。不过,这也不是我们操心的事。”张伟猛蹬了一下车子。

本来是下坡路,这一下跑得更快了。

“你骑慢一点,看看阿黄都出汗了。”顾茜看阿黄跑得“呼哧呼哧”的有点可怜。

“你不知道,阿黄是长跑健将,这点路对它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张伟笑着说。

走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山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