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顺来一下。”张伟对着隔壁喊,张顺刚刚跑步回来正在做俯卧撑,听到喊声就站了起来。

“到,班长,您叫俺?”张顺满头大汗地跑过来。

“你不是会这个玩意吗?来,教教班长怎么弹。”张伟说。

“陈班长教会了俺几个基本指法,俺只学会了弹唱《兵瑶》。”张顺谦虚地说。

“先给班长演示一下。”张伟鼓励说。

于是张顺便坐下来,先装着内行一样单个听了听各个弦的音准,这才开始弹了起来,尽管弹法有点生硬,但听起来还挺好听的。

弹了一会儿,张顺竟像模像样地边弹边唱起来,歌声听起来还挺凄凉的。

“为了生活我来当兵/从此告别爹和娘/

当兵的生活真凄凉/怀里抱着冷冷枪/

白天风刮日头晒/晚上站岗看月亮/

站在山岗望故乡/不觉两眼泪汪汪/

........”

还真有点身临其境,听完了张顺的弹唱,张伟兴奋得拍起手来。

“好,好,好,就学这首歌曲,快教教班长怎么弹。”

于是,在张顺这个一知半解老师手把手教授下,张伟开始练起了吉他,从早到晚抱着那把破吉他,按弦的手指头都练得结了老茧。

阿黄则一刻也不离地坐在他身边,竖着耳朵听他弹吉他,哪怕弹出的是让人发疯的噪音,它也不会离开,真是一个忠实的听众。

张伟有办法打发时间了,但随着张顺体质不断地增强,原来规定的活动量已经不能满足他了,于是张伟开始给他加量,身上绑沙袋,手里拿哑铃。

张伟感到很奇怪,这些重量让他自己也吃不消,张顺硬是坚持下来了,不会是半路偷懒了吧,管他呢,只要不让他闲着就行。

张顺的的体能训练半天就完成了,剩下的半天干什么啊?他不知道,所以就来问张伟。

张伟感到可笑,这个兵真不是一般的笨,而是笨极了,没有自己的主见,怎么样才能使他长时间的安静一阵子呢。

他用眼扫视了一下屋子,里面的墙壁放在一支木枪,在连里有很多这样的木枪,主要是用来训练刺杀操用的,他拿过来扔给张顺说:“去,练瞄准去。”

“班长,俺练到的什么时候才能打枪啊?”

“枪还没有打过呀?”张伟感到很惊奇,这年代竟然还有没打过枪的兵。

“打靶那天刚好轮到俺帮厨。”

“谁是你们班长啊?这么缺德。”张伟心里有些奇怪。

“刘成班长。”张顺小声说,生怕刘成听到了会过来打他似的。

张伟心想,就你这样还想打枪,下辈子吧。

但又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于是就说:“这个刘成是个王八蛋,他不让你打枪我让你打。三个月,等你练够三个月后回去我就让你打真枪。”

其实,他也不知道三个月后他自己能不能回去。

“真的吗?班长,说好了,不许骗我啊。”

“不骗不骗,这样吧,你只要看到我手里拿枪了就让你打。”张伟也不知道今天怎么跟张顺瞎扯起来了。

“谢谢班长,俺去训练去了。”张顺兴高采烈背着木枪地出去练瞄准去了。

这样无聊的生活过去了一个多月,张伟被磨得简直没有一点脾气了,整天摆弄那把破吉他也没什么意思,由于运动量减小了,他的体重明显增加了,再这样下去,他就废了。

他不得不开始进行体能训练了,没事的时候,他就站在大门口张望,希望王小川能够给他带来好消息,但这小子十天半月也不来一次,还老乡呢。

一天早上起来,张顺出去跑步了,阿黄也跟着它一起去了。

张伟趴在地上做了一通俯卧撑,又打了一趟军体拳。

还好,功夫还没有退化。

忽然,阿黄竖起了耳朵,然后站起来“汪汪”地叫起来。

有人来了。

张伟抬头一看,原来是王小川骑着偏三轮上来了。

这小子,还算有良心,知道张伟想他了。

张伟提着吉他迎了上去,他想王小川主要是想王小川的邮包。

看到张伟站起来,阿黄也“汪汪”叫着迎了上去。

王小川潇洒地把摩托车来了一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后停下来,摩托熄火后他跳下来,他冲着张伟笑笑说:“张伟,什么时候有这个雅兴啦?”

阿黄看到是熟人,立即就不叫唤了,它顺从地跟在张伟身后。

“没事消磨时间呗。”张伟说,“是不是队长让你捎信让我回部队?”

“这种神仙的日子,我还求之不得呢,你怎么想着回去?”

王小川说:“这次来是给你送一封信,你看我这老乡,够意思吧?跑这么远路就为了给你送一封信,你该怎么报答我?”

“不就送一封信嘛?至于这样吗?你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没有听到队长要自己回去的消息,张伟立刻有点沮丧起来。

“我要求不高,让哥们先看一下写的啥内容。”王小川眼巴巴地看着手里的信。

“看封信有什么大不了的,随你吧。”现在这种情况,张伟对信已经不感兴趣了。

“那我可拆开念了。”王小川看着张伟脸说,生怕他反悔。

“念吧。”张伟不屑一顾。

王小川“嚓”的一声就把信封撕开了,抖出里面的信纸展开就念了起来。

“亲爱的小伟。”王小川大声念道:“自从上次收到你的来信,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你的消息了,我现在好想你......”

没等王小川继续念下去,张伟一把把信抢了过来,“少儿不宜,别看了。”

王小川不满地说:“你小子不讲诚信,重色轻友,下次再有你的信我非压你一个月不可。”

张伟异常激动,马上接着往下看:“我们学校快要放暑假了,我准备在暑假期间到你们部队去找你,我好想感受一下火热的部队生活。我们学校9号放假,我大概12号左右到你们部队......”

张伟随即问王小川,“今天几号?”

“今天9号。”

张伟急忙看了一下落款日期,7月1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