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怎么?得罪上边人了?”老兵感到很奇怪。

“没有,我们班训练时把炮摔了。”张伟轻描淡写地说。

“你看看,我说不会无缘无故派你来吧?既然是你来接岗,我该送给你点什么,你看看,别的你也不稀罕,我把这把吉他给你留下来给你解闷吧,也做个纪念,要是别人,我还舍不得呢。”老兵说。

“班长,我可不会弹吉他,我以前没见过这玩意。”张伟推辞着。

“好学得很,我把张顺都教会了,不信你问问他。”老兵执意要给。

提到了张顺,那名叫张顺的新兵便在一旁憨厚地笑着说:“班长,俺都学会了。”

“在你寂寞难耐时,它最能消磨时间。”老兵劝道。

“那我收下了,谢谢你班长。”张伟被打动了,大概是因为听说吉它能消磨时间,也许是因为张顺都能学会,反正他自己也说不清。

“他叫张顺,山东人,人可实在啦。”陈瑞桥介绍完张顺,又介绍张伟:“这位是咱们中队大名鼎鼎的三班长张伟同志,全支队最优秀的兵,跟着他干,说不定你的军事素质会有大大的提高呢,到时候回去了各个班都会抢着要你。”

“那以后俺就跟张班长学。”张顺感激地对张伟说。

“还有它,阿黄,退役军犬。”陈瑞桥拍着大黄狗的头,大黄狗则扬着头“嗷嗷”地小声叫着。

交接完毕后,陈瑞桥又深情地对张伟说:“兄弟,多保重,我走了。”说完他跨上摩托车后座。

“张伟,如果是你在这里,我会常来跑的,你得好吃好喝招待我。”王小川笑着说。

“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有什么好吃的招待你哦。”张伟苦笑着说。

“反正我会经常来骚扰你,行了,我们走了。”王小川用脚猛的一蹬,摩托车发动机就响起来。

一阵刺耳轰鸣声后,摩托车便飞跑起来。

新兵张顺掂着脚跟望着摩托车渐渐远去,表情显得很茫然。

“张班长,俺什么时候能走啊?”张顺问。

“等到你的军事素质提高了就能走了。”张伟顺口说了一句。

“真的?那俺好好跟班长学。”张顺高兴地背着张伟的背包往院子里走,大黄狗欢快地跑在前面,他们在大队长室的门口停下来。

门掩着,张顺一推门就撞了进去。

“咱住这个屋?”张伟很惊讶。

“这里几十间屋子,您随便挑,班长。”张顺“嘿嘿”地憨笑着说。

“也好,让我也享受一下大队长的待遇。”张伟心情慢慢好了起来。

“班长,你看俺从什么练起?”

“今天就不练了,你先回去睡觉,明天再开始训练。”张伟说,其实是他想睡觉了。

“是,俺好好睡一觉,养好精神明天开始训练。”张顺说完就出去了,果然就再没回来。

“好忘角”其实叫好旺角,因为这个地方太偏僻了,战士们才叫起“好忘角”来。

好旺角训练基地很静,夜里甭想着会有人打扰你。

张伟一觉醒来,太阳已经一杆子高了,他睁开眼,看到阿黄扬着头坐在床头的地上,桌子上放着一罐打开的牛肉罐头,一碗稀饭还冒着热气。

张顺不知什么时候把早餐准备好了,阿黄一定是惦记着那罐牛肉罐头。

张伟歪着头看了一会儿阿黄,重新躺下来续睡觉,这时,张顺轻轻推门进屋问:“班长,俺今天干什么?”

张伟蒙头不语,他心里烦,什么都不想说。

“班长,俺今天干什么?”张顺以为张伟还睡着了。

“跑到山下,再跑上来。完了做三百个俯卧撑,五百个仰卧起坐。”张伟不耐烦地说。

“是。”张顺高兴地出去了。

张伟又睡了一会儿,感到全身腰酸背痛,在部队里,他还没有这样昏天暗地的睡过,这等于是自暴自弃。

但在这里又能做什么呢?

睁着眼躺了一会儿,他干脆坐了起来。

看到阿黄还在目不转睛地看着那瓶罐头,于是把罐头拿过来,自己先夹了一块填进嘴里轻轻地嚼着,肉很嫩,进嘴就化了,他又连着吃了几块,然后连瓶带肉扔给了阿黄。

阿黄嘴里“唧唧”地叫着,大口地吞着牛肉,把口水都甩到张伟脸上了,好像生怕谁会给它抢走似的。

牛肉吃完了,阿黄又仔细地舔起来,一直舔得铁盒底部能照出影子,它还不甘心,又“咣咣咣”地拱着铁皮盒子满屋乱跑。

把张伟烦得,他下了床,一脚把盒子踢到了门外,阿黄飞快地追了出去,这一下屋子才算清净了。

张伟重新躺了下来,难道自己就这样浑浑噩噩地呆下去吗?

这时,张顺浑身是汗地从外面跑进来,这个张顺太实在了,张伟说了一句气话,这家伙竟然真的跑步去了。

“班长,俺一次只能做50个俯卧撑,俺能不能分几次做?”张顺认真地说。

“不可以。”张伟漠不关心地说。

于是,张顺便独自做起了俯卧撑,做得是“呼哧呼哧”的,张伟连看都不看一眼。

第一天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过去了,第二天简直是第一天的翻版。

连刚到来时的那种新鲜感也没有了,简直无聊加无聊,只是阿黄和张伟的关系亲近了许多,大概是看到张伟能够给它肉吃,也许是因为他是这里的最高首长。

张伟出去的时候阿黄就一直在身后跟着,人在无聊的时候就会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来。

他觉得实在无聊就逗起了阿黄,扔一块骨头让阿黄去追,或者突然拍一下阿黄的头就跑,阿黄便会在后面猛追。

阿黄跑得速度快得惊人,无论张伟跑多快,不出50米阿黄准能追上他,追上后就用牙齿轻咬张伟的小腿。

到了第三天,张伟简直要发疯了。

他现在的心情就是没事想没事找事,他看到墙上挂着陈瑞桥送给他的那把吉他,便取了下来。

他学着陈瑞桥的姿势用手指扫了一下弦,吉他立即发出清脆的和弦音,他立刻来兴趣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