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他以“老君抱葫芦”的招式稳住身形,这是什么招式啊?

张伟收回步子开始了“准备格斗”的姿势,只见李小龙一个“游龙飞步”移至张伟跟前,身形忽然跳起,一个连环五脚。

张伟躲闪不及,身上连着中了几脚,要不是训练刺杀操的时候弓步练得扎实,这几脚早已把他踢趴地上了。

他弹了弹身上的土,继续用“准备格斗”的姿势,看来今天是遇到武术高手了。

张伟依旧是军体拳的预备格斗姿势,可别小看军体拳,它是吸取各大门派武术之精华,简单易学,而且实用。

就这一个预备格斗的姿势,就是可进可退,虚虚实实。

李小龙看了心里暗暗称奇,换作一般人,自己刚才这一通连环腿,肯定要被踢趴在地上了,眼前的这个人别看没什么招式,但武功底子极好,双腿像生了根一样稳,反应敏捷,如果经过高人来指点二三,自己绝对不会是他的对手。

看来要想赢他必须得拿出看家的本领了,想到这里,他使出了少林拳中的罗汉拳来。

罗汉拳是少林拳中的看家拳,取百家之长,同时把手、肘、腕发挥得淋漓尽致。

只见李小龙一个“两手擎天”势,两眼直逼张伟,忽然一个“仙掌推云”向张伟打来,张伟已经尝到了李小龙的厉害了,所以他避实就虚,后退一步迅速出拳。

没想到李小龙一个“金丝缠法”躲过了张伟的一击,身子已经贴近了张伟,瞬间一个“仙猴摘桃”一下子托住了张伟的下巴。

张伟一仰头,李小龙的另一只手趁机对着张伟的胸脯就是一记“黑虎掏心”。

张伟躲闪不及,只听见“砰”的一声,张伟一时掌握不了平衡“扑通”一声就倒在地上,顿时觉得胸口热乎乎的,中午吃的饭差一点就要喷出来了。

李小龙随即一个“饿虎扑食”扑向张伟,张伟急忙就地一滚,躲过了李小龙的一扑。

李小龙接着就是“排山倒海”之势压向张伟,打得张伟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李小龙瞅准机会,一个“独贯三台”把张伟踢到在地。

张伟打红了眼,爬起来还要接着打,他心里感到不服气,怎么自己就莫名其妙地被打倒了呢?

“你这个兵,已经连续被击倒两次了,怎么还打?按照规则,你已经输了。”考官指着张伟说。

听说自己已经输了,张伟这才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瘪了,身上被李小龙击中了十多处,每一处都觉得有点疼,而他只击中了李小龙三四次而已,再打下去,结果肯定还是输。

“班长,有机会咱们再来比试。”李小龙正打得酣处,被突然叫停也觉得有点不痛快。

“会的。”张伟说完垂头丧气地走了。

今天真是太窝囊了,回到连队,正好碰到伍声从一班出来。

宋雄刚刚通过了特种兵选拔,这在机动中队可是破天荒的事,所以他过来把宋雄好好表扬了一番,没想到刚出来就碰见了张伟。

“张伟,考得怎么样?”伍声问道。

“输了。”张伟低着头说。

“是不是输给李小龙了?”

“嗯,那小子太厉害了,我根本不是对手。”张伟点了点头。

“没事,知道差距在哪里,好好补一补,等两年还有机会。我可不想让你们两个人都走,你们俩如果都走了,咱们中队就缺了半边天。”伍声安慰道。

“对了,明天一班长就要去参加特种兵集训了,还有你,虽然格斗失利了,但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你今天晚上来连部,我备了几个菜,咱们喝点酒好好庆祝一下。”

“队长,我失利了,没脸去了。”张伟小声说。

“别放在心上,以后好好训练,还有机会。”伍声劝道。

训练、带兵、执行任务,没选上特勤中队集训队,生活也要继续。

但张伟的情绪还是受到影响,接连犯了好几个不大不小的错误,加上有人告状,中队不得不重视,不得不处理。

“张伟呀,咱们中队今年担任特训大队营房的看守任务。这个任务很重要,看守人员要求必须思想过硬,我想了想,还是派你去最合适。你看怎么样?”

张伟明白了,中队长这是把他发配到那个地方被队员戏称为“好忘角”的地方。

那是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派到那里的人都是中队训练成绩最差的。

陈瑞桥已是该超期服役的老兵了,当了五年兵,单杠练习还上不去。

张顺更差,差到连炊事班喂猪种菜都不要,喂了一个月猪,莫名其妙死了两头。

种了一个月菜,却买了不能发芽的种子,你说种上不发芽你汇报啊,就那样还天天浇水,害的连队错过了种菜的时节。

把自己派到那儿去,看来中队长的心确实让他给伤透了。

“我去。”张伟果断接受,他确实要好好静一静。

连长本想到张伟会哀求自己,没想到他竟答应得如此坚决。

说白了,他真不想让张伟去那个地方,那怕张伟当场认个错,他也会立即收命令,没想到张伟跟他将上了。

“去一段时间也好,好好冷静一下头脑,等考核验收完了我就把你调回来。”伍声说话的时候眼眶有点发热了。

踩着油门,偏三轮奋力拱上一段徒坡,把一股浓浓的蓝烟甩在屁股后,“好忘角”训练基地那熟悉的大门便时隐时现了。

门口矗立着三尊雕像:老兵陈瑞桥,新兵张顺,还有一条大黄狗。

看到了摩托车,三尊“雕像”便兴奋地跳跃起来。

摩托车径直冲向大门,大黄狗胆怯地向后退了退,警觉地竖起了耳朵,看到陈瑞桥上前跟车上的人握手,它马上又摇起了尾巴,看起来这条狗通人性的。

“听说有人来换岗,我天天在门口张望,万万没想到是你来接岗。”老兵陈瑞桥显得既高兴又惊讶。

“我怎么就不能来接岗呢。”张伟苦笑着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