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是啊,一班长军事素质那么好,怎么就被淘汰了呢?不知道今年他还报名参加选拔不?”小广东说。

“一班长今年肯定会报名,如果能够进入特勤中队机会就多了,听说除了提干的,剩下全都是高级士官。”张伟在部队时间不短,最了解宋雄。

“一班长算一个,剩下的谁还会报名?”小广东问。

“你看那个刘成会不会报名?”

“他绝对不会,我私下套过他的话了,他准备退伍回家接他父亲的班。”

“哦,那就剩几个班长了。”张伟说。

“他们都知道水有多深,都表示不参加了。”小广东好像什么都知道。

“照你这么说,就只有一班长一个人参加了。”张伟说。

“不,还有一个。”

“谁?”张伟问。

“你啊,现在我看到一班长就来气,他老是跟咱们班作对,欺负咱们班的兵,还背后打你的黑枪,一定要压一压他的嚣张气焰才解气。”小广东越说越气。

“不管他了,吃饭吃饭。”

张伟想起了宋雄最近的所作所为,心里立刻就来气了,班里的兵是好欺负的吗?

妈的,今年这个特种兵选拔我一定要参加。

报名后大约过了两个星期,特勤中队的人就来了。

两辆越野吉普车停在了支队大楼前,从车上跳下来五六个人来。

他们戴着有一圈宽边的迷彩帽,迷彩服是土灰色的,颜色和花型都跟普通部队穿的不大一样,都穿着半高腰的特战靴,走在水泥地上“嘎吱嘎吱”地响。

为首的是一位上校,他身材高大,皮肤黝黑,戴着宽边墨镜,站在那里就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老高,你终于来了。走,先坐会儿喝杯茶。”

冯副支队长个子不高,但军事素质在全支队干部当中无人能比。

听说之前跟这位特勤中队的中队长高剑在一个战壕里呆过几个月,可谓是生死哥们,也许就是因为这层关系,特勤中队才会在支队多招几个人。

“不必了,通知报名的战士马上到过来集合,一小时内报到。我只有一天的时间,完了后还要到其他支队看看。”高剑说话从来没有多余的废话。

“快,通知各单位报名参加特种兵选拔的战士立刻来支队集合,一小时内必须到!”副支队长马上对跟在后面的值班参谋命令道。

“是。”值班参谋转身进了值班室。

一个小时后,支队楼前已经聚集了六十多人。

高剑对着随行的少校发布命令:“开始整队。”

“是,大家都有,稍息,立正——”少校开始下口令,刚刚跑过来的士兵马上在他面前站成三列。

少校的话音还没有落,张伟已经站到了队列之中,宋雄和刘成已经早他一步站在队列里。

“报告。”随后赶来的战士请求入列。

“站一边去。”少校命令到。

只几分钟功夫,站到一边的士兵足足有七八十人。

“好了,你们已经被淘汰了,都回去吧。”少校对来晚的士兵说。

“什么?这就被淘汰了?”人群里发出了不服气的声音。

“我刚才正在执勤,听到接到通知就跑过来了,一点时间也没有耽误,真倒霉啊。”不住地有战士说晚到的原因,但是谁听呢?

“按由左至右顺序报数。”少校下口令。

“1,2,3,4.......61,62,63,64,65,66。”站在第一列的报数完毕。

“稍息,立正。大队长同志,乌市一支队参加特种兵选拔人员集合完毕,应道186人,实到66人,请指示!”少校向上校敬礼报告。

好家伙,还没有开始考核就淘汰了一大半。

张伟暗自庆幸,多亏了小广东提醒,如果他再啰嗦一会儿,恐怕这一会儿也站在队列之外了。

“开始考核。”高剑面无表情想下令。

“是。下面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考核,按照现在的队形,每一列为一组,每一组分配一名考官,考官就位。”少校话音一落,三个特种兵上尉分别站在了三个队列前面。

“上午考核投弹、四百米障碍和单杠练习,下午考核射击,十公里越野和格斗。目标,训练场,前进。”

少校话音一落,三个上尉就带着各自的小组向训练场进发了。

到了训练场,三个小组分别进行其中一项考核项目。

张伟这一组考核单杠,宋雄这一组考核四百米障碍,刘成着一组考核投弹。

考核完后三个小组交换场地继续考核,这三个科目考核下来后并没有多少人被淘汰。

66人还剩下54人,张伟一看,特种兵选拔也不是多么残酷,自己轻轻松松地就过了三关。

下午一开始就考核射击,这一回就比较残酷了,射击完毕后,54人只剩下21人了。

因为人家只要成绩在49环以上的,一枪失误就全盘皆输。

张伟看了一下,宋雄和刘成还在队列里,看来今年机动中队不会再垫背了。

紧接着考核十公里武装越野,21名战士全副武装站在起跑线上。

发令枪一响,刘成就猛跑起来,后面几个一看,也跟着猛跑,刘成好像是玩命了。

训练场跑一周刚好是1000米,前三圈,刘成一直处于领先位置。

张伟一看,不对劲啊,这可是跑十公里啊,不是百米冲刺,这样跑非跑废不可,他依然按照平时的速度跑着。

在刘成的带动下,张伟前面最少有15人,如果进入不了前15名,估计这一关就要被淘汰了。

在跑第七圈的时候,张伟开始加速。

跑在他前面的宋雄也已经加速了,他们相距十步之遥,跑在前面的士兵被他俩一一超过,再往前跑就是刘成他们了。

在刘成的带跑下,这几个士兵早已上气不接下气。

他们后悔一开始就跟着刘成猛跑,到现在没有了后劲,估计能不能跑到终点都是问题。

跑到第八圈时,宋雄和张伟又加速了,跟着刘成的那几个士兵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宋雄和张伟超过,下一个就要超刘成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