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昨天秦昊就对她们说过了,今儿个要带着她们到京城里去见见世面。

对于这些十三四岁的女娃娃来说,京城就是天底下顶顶繁华之地,她们早就想去看看热闹了。

“该带的东西都带全了吧?”

“早就按照爹的吩咐准备好了呢。”

“那就好,上车……”

两辆大车,拉着秦昊秦老爷和九个半大不小的女孩子离开了大风村,朝着京城的方向缓缓而来。

碌碌的轮声当中,秦昊撩开车帘,指着不远处的那颗大树说道:“珠儿,把树上那只老鸹给我打下来。”

这个名叫珠儿的女孩子从包袱里摸出一个物件儿。

这是一柄手铳,约有尺半长短,手柄上用铜丝反复缠绕便于掌握。

珠儿以非常熟练的手法装药填弹,双手举着短铳微微一瞄,扣动机括之时转轮落下,铳口随之喷出一团火焰,不远处的老鸹窝应声而落。

“很好,很不错。”秦昊继续指着更远处说道:“那里还有一只,再射……”

“爹,射程不够,怕是打不了那么远……”

手铳发射出一片铁砂,属于典型的面状杀伤,用来打击近处的目标绝对是无往不利,但是枪管太短若是距离稍远一些就打不到了。

这种便于携带利于隐藏的短铳是秦昊花了大价钱买回来的,专门武装这几个女孩子。

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虽然做不到百发百中,十次当中击中六七次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短铳虽然是秦昊买来的,但珠儿显然比他更了解这玩意的射程。

“我来吧。”年纪最大的翠莲从贴身处摸出一个比折扇略短但却明显沉重了许多的小物件儿,好像打开折扇那样将这个折叠的物件打开了。

先在从尾部抽出一根九寸长短的托柄,然后不紧不慢的张开了原本处于折叠状态的两个弯梁,鼓捣了三两下之后这玩意已经变的很大了。

赫然是一张折叠式的钢弩。

转动绞轮把驽弦一点点的拉到了极限,驽匣中的钢锥以这种半自动的方式被顶了上来……

只有七寸的钢锥看起来很不起眼儿,而且这么短小的东西显然打不出强弓的射程,但却具有非常强劲的穿甲效果,在七八十步的距离上可以穿透两层生牛皮。

翠莲把钢弩的托柄顶在自己的肩窝处,小脸儿贴着“望角”,眯缝着眼睛瞄了一瞄,手指轻轻一扣机括……

“嗖”的一声轻响,更远处的那只鸟雀立刻就从树上跌落下来。

这样的距离,这样的精准程度,对于经验丰富成熟老练的弓箭手而言真的不算什么,军中的神射手可以射中比这个距离远一倍的目标。

但是对于一个刚刚训练不到一年的十四岁女孩子而言,已经相当难得了。

“翠莲打的好,你们几个姐妹当中,你的射术是最好的……”

毕竟还只是孩子,翠莲完全无法理解这样的射术究竟意味着什么,只是嘿嘿的憨笑着:“爹给俺们吃穿,又不让俺们受苦,若是连一只鸟儿都打不中,怎对得起爹的好处?”

秦昊笑了笑,不动声色的说道:“你们这几个女娃娃,比不得狗子、腊肉他们强壮,只有学习这些省力气的射术,才能不被别人欺负,以后若是遇到什么变故,终究算是有点防身的本事,我也就放心了……”

“以前俺们总是受人欺负,打不过那些个坏人,就用指甲抓用牙齿咬。不过现在有了爹的保护,已不怕那些个坏人了。”翠莲笑道:“若是有坏人欺负爹,俺们就用短铳和手弩射他几个窟窿……”

“你们能有这份孝心,我很开心。”秦昊哈哈大笑着说道:“不过呢,我不怕受人欺负,在这个世上,能欺负我的人还没有生出来呢!”

京城的繁华鼎盛让这九个女孩子惊讶不已,车水马龙人流如织,还有那华丽的房屋宽敞的街道等等,全都是在乡下看不到的稀罕景致,仿佛刚刚进入大观园的刘姥姥那样全都瞪大眼睛,唯恐错过任何一处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明明说过是带着她们来见世面的,但秦昊却没有带着这些小女孩游玩,而是直接来到了“秦记车马行”。

“她叫灵儿,是巧儿的姐姐,也是你们几个的姐姐,以后你们几个就跟着她学本事吧。”

巧儿性情温和,对这些孩子们好的很,孩子们早已把巧儿当做亲人混的厮熟了。

既然这个眉目之间和巧儿有五六份相似的人就是巧儿的嫡亲姐姐,想来也是一样的好人儿。

听着响成一片的“灵儿姐姐”的叫喊声,灵儿早已笑逐颜开,取出一堆好吃的零嘴分给这些来自大风村的女孩子们。

明天就是给太子殿下授课的日子,老爷一定会来,只是没有想到会带过来好几个半大不小的女娃娃,也不知是什么用意。

对于这种事情,只要老爷不说,灵儿从不多问。

“我把她们带过来,主要是因为……那边这几个丫头无人照料,有些事情男人们总是不方便的。”

十几岁的女孩子们,总是会有这样那样的不方便,还是交给一个大姐姐照看比较合适。

“还有,我希望她们能再多学点本事。”秦昊没有做过多的解释,开门见山的说道:“可惜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继续教她们了,就由你代替我做她们的师傅吧。把当年我传授给你的那些个本能尽可能的传授给她们,懂了么?”

“婢子明白。”

秦昊曾经传授给灵儿什么本事?灵儿最清楚不过了。

书写计算不过是最基础的,待人接物技巧也一定要学,包括得体的妆容和恰到好处的仪态,甚至是走路的步伐、微笑的时候需要露几颗牙齿,以及如何揣摩别人的心思,等等这些东西,全都是秦昊手把手的传授给灵儿的。

现在,灵儿要把自己最擅长的这些技巧传授给这九个女孩子了。

女孩子家家的只有学会了这些东西,才能安身立命。

“明日还要进宫讲课,我得先备一备要给太子殿下讲述的课程,你先和她们几个熟悉一下吧。”

“是。”

秦昊去“备课”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