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最近这些时日以来,秦记车马行已经收到了好几笔大额的银子,总共有几十万两之巨。

收钱的时候,是灵儿经手的。

对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的秦记车马行而言,能收到巨款当然是好事,但灵儿却总是有种胆战心惊的感觉。

作为经手人,灵儿当然知道这些银钱的来路。

都是老爷把万岁军中的官职当做货物一样贩卖得来的。

卖官鬻爵早已成为大明官场的常态,老爷下了那么大的本钱冒了那么大的风险,如今终于到了收获的时候,就算是买卖一些军中职务捞点银子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这些钱烫手啊。

一来是因为金额太过于巨大,再者还是因为秦昊明显违背了官场上的潜规则。

同一个官职,反反复复的卖给好几家,而且还全都是京城里边的豪门望族甚至皇亲国戚,这摆明就是在骗钱。

一旦那些人发现秦昊脚踏好几条船,肯定会恼羞成怒,到时候光是来自官场上的压力就能让秦昊粉身碎骨。

那几个家族绝对有这样的实力。

对于这个问题……

秦昊根本就没当一回事儿,神态异常轻松:“放心好了,老爷我什么时候做过亏本的买卖?老爷我连福王的钱货都吞了,还在乎什么狗屁的豪门官宦皇亲国戚?”

当初侵吞福王的财货,因为李闯干掉了福王,秦昊可以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那一大笔本属于福王府的财货一口吞下去。

但是现在……

一想到福王的旧事,灵儿似乎明白了点什么,却又不敢相信。

难道说……难道说李闯会打到京城里来?像当初干掉福王那样把京城里的豪门官宦和皇亲国戚一锅端了?

虽说福王更显赫一些,但这里毕竟是京城啊。

若是连皇亲国戚都保不住了,那这个天下岂不是要……

灵儿已不敢往下想了。

老爷素来深谋远虑目光深远,总是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大局。

但是这一次,灵儿已经嗅到了一丝毫暴风雨的气息……

但秦昊却依旧是那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一点都不为将来的事情担心。

现如今已是崇祯十六年的深秋了,大明朝的丧钟已隐约可闻,再过几个月连皇帝和和朝廷都没有了,还怕个鸟的豪门贵族皇亲国戚!

秦昊这些年累死累活,在暗处谋划布置,把全部的心血和努力全都转换成为筹码押了上去,为的就是进行一场惊天豪赌。

眼看着揭开赌盅的日子越来越近,秦昊反而更加兴奋和期待。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九年了,自认所有的筹划安排都已经就位,一切都在按照自己的设想进行,只有葫芦河血战是个例外。

当初真的没有想到八旗兵会出现在大风村,更没有想到自己能够“阵斩皇太极”,但最终还是从中收获了极大的利益。

只要是过了葫芦河血战的那一关,秦昊就知道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挡住自己了。

官宦豪门?皇亲国戚?

狗屁!

隔了一日之后,朝廷的正式任命终于下来了,同时送过来的还有周皇后对秦昊的支持。

当初周皇后曾经答应过秦昊要拿出自己的体己钱来支援建军事宜,果然如同事先所说的那样送过来四千贯钱。

这四千贯不全都是现钱,其中很大一部分是丝绸、布帛等可以折算成银钱的物品,甚至还有两件银器。

崇祯皇帝的真的穷,内帑早就掏空了,皇后当然拿不出太多钱财,只能用这些东西表达一下对秦昊的支持。

相对于这些三文不值两文的铜钱和布帛,秦昊更加看重那面军旗。

那是皇后亲手绣制的一面三角军旗,上书一个斗大的“明”字。

皇后给的军旗,甭管是不是亲手绣制的,都具有举足轻重的象征意义。

此次京城之行,待了近半年,但也收获满满,心满意足的返回了大风村。

刚刚归家,管家秦福就过来说事儿:“老爷,您是不是有个姓崔的亲戚?”

“什么姓崔的亲戚?”

“前些天老爷去京城的时候,家里来了个人,是个叫崔天佑的,他自称是您的亲戚,说有很要紧的事情,我们反反复复的问了几次,他也不肯说到底有什么事情,只是说一定要见到老爷的面才行……”

亲戚?

老子我独身一人来到这个这里,哪有什么亲戚?必定是坑蒙拐骗的家伙,直接轰出去也就是了。

“我没有这样的亲戚,把那个家伙赶走。”秦昊不耐烦道。

“是。”

管家秦福领着几个人去驱赶那个姓崔的家伙,想不到那人竟然直接躺在了大门口,高喊着“秦昊打死亲大爷了”的话语,直接就赖着不走了。

我姓秦,你特么姓崔,怎么可能是我亲大爷?

敢在秦老爷大门口这么撒泼打滚的家伙还真是第一次遇到,秦昊觉得好气又好笑,索性走出来看一看。

见到秦昊,正躺在门前耍泼的那个家伙顿时就收敛了很多,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来,斜着眼睛瞅了秦昊一眼:“你就是秦昊?”

“我就是。”看着满身是土头发上沾满了碎草秸的这个家伙,秦昊很好奇的问题:“你说你是我的亲戚?那我倒要问你了,你是我的哪门子亲戚?”

“狗屁的亲戚,”这话姓崔的家伙拍了拍屁股上的土,嬉皮笑脸的凑了过来:“要不这么说,又怎么能见得到你秦大老爷?”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姓崔,崔天佑,蓟县人氏。”

“你是干什么的?”

“打卦测字观风望气,顺便卖点大力丸什么的,有时候也做些偷鸡摸狗溜门撬锁的事情。”

秦昊顿时就明白了,这就是个江湖骗子。

难得这个骗子如此的坦诚,竟然毫不掩饰自己的身份,而且说的这么直白。

“原来是江湖上的朋友,想必是遇到了难事,”秦昊笑着对管家说道:“取几个干粮给了这位走江湖的朋友,再给他五十个钱……”

所谓的江湖人氏,大多都是骗子,不过是为了混个吃喝而已,本质上就是穷苦人。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