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庄内芳草茵茵碧树连天,亭台楼阁之间隐现湖光山色,硬生生的在闹市之中营造出几许江南园林的幽静雅致,倒也别有一番情趣。

更有几名美貌的歌姬在旁低吟浅唱,素手调琴红袖斟盏,那种享受简直了……

“秦兄阵斩敌酋建功于社稷,开府建衙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如今又是太子师,前途不可限量啊……”顾子谦的话听起来总是让人很舒坦。

“正式的朝廷旨意还没有下来,顾兄就已知道了,果然是消息灵通手眼通天。”秦昊只好见鬼说鬼话了。

“手眼通天谈不上,也不过是宫里有几个相熟的朋友而已,所以才提前知道了消息。”顾子谦顾大公子不动声色的微微一笑:“若是没有这份知先机的本事,愚弟又怎么能吃得上这碗饭呢?”

“秦兄倍受万岁青睐,委以组建万岁军的重任,这份恩宠可不多见呐。”

当顾子谦有意无意的把话题扯向建军之事的时候,秦昊就知道他要说起正题了,马上做出一副苦恼的样子来:“这建军一事说来简单,却是千难万难,招募军马要钱,训练士卒要人,我光棍儿一根,既没钱又没人,真不知道应该从何处着手,又唯恐辜负了万岁的隆宠,现如今已是焦头烂额……”

“组建万岁军是朝廷大事,仅凭秦兄一人之力就算是活活累死了肯定也忙不过来。我这里倒有些不错的人选,刚好可以向秦兄荐一荐……”

说话之间,顾子谦取出早就准备好的一份名单,不动声色的放在桌子上:“这二十二人,俱是将门子弟,全都是知兵善战的好手。有了他们的帮衬,建军之事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装模作样的拿起那份名单看了看,秦昊故作苦恼的说道:“当初托了顾兄的门路,捐了个守备校尉的官职,我秦昊才有今日,顾兄也算是我的半个恩主了。按说顾兄推举的人手,我就应该照单全收才是,只是……建军一事需要太多银钱,没有钱的话万岁军就组建不起来,如此一来岂不是耽误了这些人的前程?”

那顾子谦游走官场和豪富之间,最熟悉各种各样的潜规则,听了秦昊这句话立刻心领神会,马上又掏出一份单子来。

这份单子其实就是一张价目表,只要秦昊帮他推荐的那二十二个安排了官职,他们就会按照这份清单付钱。

“愚弟举荐的这些人,全都是有志报国的精忠之人,秦兄能够舍生忘死的为国杀敌,如今适逢建军之机,让他们捐献些银钱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如此一来,秦兄既有了建军所需的银钱,又能收揽二十余人才,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这根本就是卖官鬻爵,却能说的如此冠冕堂皇,真不愧是京城第一权钱掮客。

所谓的“为了组建万岁军捐献银钱”,其实就是花钱买官而已。

京城里那些有钱的纨绔子弟们,花点银子给自己弄个官职,等于是“镀了一层金”,总比苦苦等候着遥遥无期的出缺要好太多了。

“既然是顾兄举荐的人才,那就没的说了。”

秦昊有些忧虑的说道:“虽说我有组建万岁军之权,但这人事任命终究是要朝廷核准的,我收了这些人的银子,到时候若是朝廷不照准的话……”

顾子谦哈哈一笑,故作矜持的说道:“这个秦兄尽管放心,家父曾在吏部任职多年,内兄又是兵部侍郎。只要秦兄把人事任命报上去,就没有不照准的道理。”

家里人在朝廷当官,顾子谦在外面卖官,朝廷任命已经成了交易,要是连这点把握都没有,顾子谦还怎么成为京城第一掮客?

“顾兄这么说我就放心了。”

当秦昊把人名单和价目表揣进怀里的时候,就意味着这笔交易已正式成交了。

顾子谦收了别人的钱财,捞了一份佣金再从中扒下一层,然后出具任命的名单交给秦昊去给朝廷做提名,而且朝廷各部堂一定会照准。

如此一来,那些想当官的人就可以在万岁军中谋取个合适的官职,而顾子谦和秦昊则得到了实惠,完全就是一个三赢的局面,好的不能再好了。

“组建万岁军是朝廷大事耽误不得,我手头上又有点紧……实在是缺钱呐,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见到这些钱?”秦昊舔着脸道。

“五七日之内吧。”顾子谦说道。

“那好,到时把这些钱送到秦记车马行签收即可,我也好尽快安排。”秦昊对这个时间还是很满意了。

“一言为定。”顾子谦笑道。

“我知道顾兄贵人事忙,那就不叨扰了,先行告退。”秦昊准备闪人了。

“我送送秦兄……”

“不劳远送,顾兄留步。”

出了顾家的大门,秦昊径直上了马车,毫不犹豫的对车夫说道:“去袁府。”

车夫问:“哪个袁府?在哪条街上?”

“袁贵妃的兄长袁阔宗,你应该知道的吧?”秦昊道。

“原来是皇亲袁家,京里人谁不知道呢?老爷坐稳了,得儿——驾——”车夫吆喝一声。

碌碌的轮声当中,秦昊又从怀里摸出一张请柬来——袁家送来的请柬。

顾、袁、章、周,号称京师四大家族,无一不是手眼通天的豪门望族。

和顾家相比,袁家虽然是最近十几年才刚刚蹿起,却因为是皇亲国戚的关系,做事更加肆无忌惮,连最起码的遮掩都懒得做,公然明码标价的买卖官职,

秦昊要正式组建万岁军了,必然会有很多空闲的职位,马上就成为了袁家的目标,随便找了个借口送去了一份请柬。

而要做的事情,肯定和顾子谦谷大公子一样:准备和秦昊做一笔钱权交易。

秦昊毫不犹豫的收下了袁家的请柬,从顾家出来之后立刻来到袁家,准备把刚刚卖给顾家的那些军中职务再卖一次。

对于这些卖官鬻爵的豪门大族而言,朝廷的官职就是他们赚钱的“货物”,掏钱买官职也是最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秦昊这种“一货两卖”的做法,却严重破坏了规则,简直不能容忍,一旦察觉,必然会有极其严重的后果。

但秦昊却一点都不害怕,丝毫也不担心会招致这些豪门大族的打压和报复……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