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冲在最前头的巡河营士兵本不敢如此这般的硬冲敌阵,没奈何秦昊直接把他们卖了,兜着屁股冲了上来,断了他们后退的路径。

这个时候若是回头的话,就算没有被当场执行血腥的战场纪律,也肯定会被辫子兵砍的血肉横飞,连个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在这些巡河营士兵的心目当中,把他们逼上绝路的秦昊绝对比面前的辫子兵还要可恨,一边高声问候着秦昊的祖宗十八代,一边奋力挥舞着武器和面前的辫子兵激烈厮杀。

这些老兵油子的战斗经验还算丰富,至少他们知道在这样的团队作战当中直接劈砍敌人的胸腹要害几乎等同于白费力气,而且有极大的几率会被反杀。

所以,最明智的选择是捅刺对手的腰部。

奈何清军亲卫的披了双层战甲,就算是击中了对方也很难形成有效伤害,也就是把敌人捅的后退几步而已。

辫子兵装备的重达十来斤的直背砍刀,也叫“关东大扫子”,破坏力惊人。

一刀劈头盖脸的“砸”下来,仿佛大锤巨斧类型的重型武器,瞬间就把刀剑断为两截,然后带着巨大的动能顺势劈砍,能直接就把带着脑袋的小半个身子砍了下来。

人一旦被劈中,身体就好像吃饱了水的软泥一般,脑袋瓜子和大半个肩膀从躯干上滑落下来,切口处露出洁白如玉的脊柱骨茬,瞬间又被鲜血染的通红。

在心脏的强力泵射之下,腔子里的嫣红液体在刹那间发起,好似下了一场血雨。

捅刺、劈砍,接连不断的亡命搏杀并没有真的干掉面对的对手,满洲亲卫的双层重甲抵消了很大一部分伤害,就算是负伤也保持了很大一部分战斗力。

亲身参与这样的贴身肉搏,血肉横飞的场面就在咫尺之间,那种感觉和站立在朝堂之上夸夸其谈宣讲大义微言绝对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杨延麟也是平生第一回经历这样的惨烈激战。

此时此刻,就再也没有了乱七八糟的想法和顾虑。

潜藏在心底的血气和勇气全都被激发出来,早已热血沸腾的杨延麟仿佛发了狂的疯子一样胡乱劈砍。

根本就没有看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前面的那两个巡河营士兵就莫名其妙的被砍的身首异处。

凶悍的满洲亲卫直接到了杨延麟的面前,呼的就是一刀。

杨延麟的那柄佩剑试图格挡呼啸而来的砍刀之时,“铛”的一声脆响,佩剑毫无悬念的断为两截。

只来得及感到脸上一凉,旋即又是一热,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就已被后面冲上来的某个人给挤倒了,顺便让他避开了这致命的一击。

当杨延麟从烂泥中重新站起来的时候,脸上已是一片血污,一道让人毛骨悚然的伤口从下颌部分一直延伸到了耳根处,小半个鼻子都被削了下来,半张面孔的皮肉外翻着。

黑绒璞头已被打飞,杨延麟披头散发满脸都是血泥的样子,仿佛刚刚从地狱里钻出来的恶鬼。

但他没有感到疼痛,仍旧拎着仅剩下一尺多长的断剑厉声高呼:“为国杀敌,名垂青史,给我杀——”

再怎么高呼酣战都只不过是精神和意志的体现,却不能改变战斗力本身。

巡河营的残兵败将显然不敌这些近卫亲军,转眼之间就被砍翻了几十个。

前排的那些个士兵几乎已荡然无存,后面的虽然已经冲了上来,却被前后两股力量挤压着,不得不朝着两旁分散过去。

若不是大风村民团的民兵们及时冲上来,杨延麟铁定要被当场砍死。

长枪这样的长柄武器占据了一些优势,借助刚刚冲击过来的惯性阻住了清军亲卫的冲杀势头,但也就仅限于此了。

聚集起来排成战阵的清兵战斗力更强,仿佛一扇沉重的磨盘,虽然整体动作缓慢,却沉稳坚实固若金汤。

数次冲杀都没有能够冲进去,反而被敌人抓住机会反杀了二三十个之多。

一枪捅穿了当面之敌,把长枪从尸体上拔出来,秦昊发出困兽般的咆哮再次挺抢而上。

长枪刺中铠甲的脆响,刀剑划破皮肉砍在骨骼上的闷声,还有此起彼伏的呐喊和不绝于耳的惨叫,仿佛一曲宏大的交响让人不寒而栗。

总的来看,决战发起的时机十分恰当,把敌人局限在泥泞之中的战术构想也很正确。

但整个战斗却没有多少技巧可言,就好像两群野兽之间的舍命搏杀。

从单纯的战斗角度来看,民兵们的战斗经验和技巧,尤其是协同配合的能力和对手相差甚远,根本就不在一个等量级上。

每格杀一个亲卫,往往要付出两到三条性命,伤亡交换比例高的吓人。

大风村民团的伤亡率在直线飙升,但却没有人退却。

并不是因为民兵们全都有着视死如归的勇气,也不是因为他们有着为国赴死的觉悟,原因只有一个。

退不得呀!

就在不久之前,这些民兵们还捏着锄头把子的乡农,何曾经历过这样的战斗?

只是因为家人就在身后,一旦退却就是全家死绝断子绝孙的下场。

身后的大风村之内,躲藏着几千老幼妇孺,既有生身养命的父母,也有不怎么听话甚至经常调皮捣蛋的娃娃,更有很多粗手大脚经常骂大街的泼辣婆娘,那是他们的亲人。

妻儿老小落入敌人的手中会是什么样的下场,谁也不敢想,唯有拼死一战,哪怕是自己战死在这烂泥当中,也要给家人争到那一丝活命的机会。

父母亲人,亲朋好友的性命已经危如累卵,完全维系在自己的枪尖之上。

若想他们活下来,自己就必须先有战死的觉悟。

因为身后就是家,家里就是亲人,他们已经没得退了。

有死而已,不过如此。

“我把你娘的……”一个民兵奋力刺出长枪,仿佛用尽了这一辈子所有的力量,捅的当面之敌身子一歪。

砍刀顺着枪杆荡了过来,轻而易举的削掉了几根手指。

已经捏不住枪柄的民兵不退反进,势前冲,一把抱住敌人。

任凭对手把自己的后背砍的稀烂,依旧死死抱住不肯松手,终于为身边的战友创造了宝贵的进攻机会。

几杆长枪齐齐而下,把敌人活活捅死的同时,这个民兵也倒在烂泥之中。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