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管多么精锐的明军,都不敢在野战中也大清的勇士正面对敌。

这支明显不是精锐明军的队伍看起来好像还有那么点样子,其实根本就不堪一击。

不管他们的意志有多么顽强,在身上没有披重甲的情况下硬抗大清最精锐的皇家近卫,都是在送死。

这场战斗还没有开始,结局就已经注定了。

看着这群穿了藤甲的人不紧不慢的走过来,赫赫阿哈登时就恼了。

这么点人就想硬憾大清皇帝陛下的亲卫精锐,这简直就是一种侮辱。

虽然赫赫阿哈手下只有两百战兵,但这两百人全都拥有最坚固的铠甲和最强健的体魄,无论作战技巧还是战斗经验,全都是清军当中的尖子。

至于说战斗意志,那就更加的不用提起了。

赫赫阿哈真的很想挥刀前冲,如同砍瓜切菜般把这群穿了黑衣的乌合之众砍的哭爹喊娘,但理智告诉他不能那么做。

敌人之所以没有快速突进,就是为了保存体力,在接近到一定程度猛然爆发,利用速度的优势强行把大清勇士们压制住。

身披重甲的皇家近卫显然不适合与轻装的对手比拼速度,所以赫赫阿哈依旧采用了沉稳的方略,保持着一个紧凑的队形不紧不慢的渡河……

这几年的持续干旱,让葫芦河的水位维持在一个比较低的程度上,要不是秦大老爷出钱修建了一座水坝,村子里的四架水车就全报废了。

葫芦河水静静的流淌,在五百多步之外的水坝背后,狗子等人正卖力的撬开水坝基座上的条形石,好像疯了一样把水闸的提举转盘砸的稀烂,然后用几根粗大的绳索套在闸框上。

从远处传来的铜哨声让这群半大的孩子更加焦急。

当第二声铜哨响起的时候,狗子的眼珠子都红了:“爹在催咱们哩,再快些……”

水坝厚实的很,那是那么容易就能破坏的了的?

拉动闸框的那几头老牛完全不了解这些孩子的紧迫心情,依旧慢吞吞的拉拽着越来越紧的绳索……

当铜哨声第三次响起的时候,这些孩子就知道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什么也顾不得了,纷纷从怀里摸出利刃,朝着牛屁股疯狂捅刺。

老牛吃痛,再也不复慢吞吞的样子,陡然发力前冲,支撑水闸的粗大梁木瞬间就从基座上拽了出来。

“成了,快跑——”

……

跟随主子经历过大大小小十余场战斗之后,包衣奴才赫赫阿哈已经有了丰富的经验。

事实和他所料想的完全一样,那些穿着藤甲的明人陡然加速了。

他们以非常快的速度奔跑着,双方快速接近……

对冲、抢攻,然后就是酣畅淋漓的砍杀,正常的战斗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不过在这之间最好先泼出至少两轮箭雨,尽可能利用远程杀伤阻截、迟滞对手。

果然不愧是百战精锐,两百来个近卫辫子兵已经摘下了背后的弓箭,只等对方进入射程之后就泼出一轮箭雨……

就在这个时候,赫赫阿哈忽然觉得脚下似乎的大地似乎微微颤动了一下,有好像这根本就是一个错觉,下意识的抬眼看了看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异常之处。

因为地形的阻隔,还没有渡河完毕的赫赫阿哈根本就看不到拐角处的情形。

站立在高处的赖慕布却看的一清二楚,正大声的呼喊着什么,用力的摇动着那面黑水金龙纛。

主子在喊些什么?发生什么事情了?

就在迟疑之时,浅水区里刚刚没过膝盖的水面起了阵阵涟漪,耳边传来阵阵轰鸣之声。

猛抬头,只见一排两层房屋那么高的巨浪正汹涌而来。

大风村本就是葫芦河的转弯处,整条河道形成一个天然的喇叭口形状,更加助长了浪潮的猛烈程度。

高耸的水坝一旦被破开,积蓄已久的水流顿时倾泻而下,携带着大量泥沙和小半个水坝的水量,形成滔天巨浪,仿佛万马齐奔,呼啸而来。

赫赫阿哈终于明白过来:对方始终在控制着战斗的节奏,根本就不是要硬碰硬的直接开打,而是在故意拖延时间,等的就是“水淹七军”的机会。

但他明白的太晚了。

再怎么悍勇再怎么精锐的士兵也挡不住这样的巨浪冲击,这些从不后退的满洲至精至锐的勇士们登时就傻眼了,再也不顾什么命令,发了一声喊调头就跑。

不管拥有多么丰富的战斗经验,也不论战斗技巧多么娴熟,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洪水都没有任何作用了。

满洲勇士们已经跑的足够快了,却终究比不上水流的速度,瞬间就被冲了个七零八落。

因为洪水突如其来,本来不怎么宽阔的河道瞬间暴涨了至少一倍,两旁的农田都被淹没了不少,他们还能跑到哪里去?

倾泻而下的洪水看起来汹涌澎湃势不可挡,但终究只是蓄在水坝里的那点水量,根本不得持久,三两个浪头过去之后就很快衰减下来。

但那些来不及逃走的八旗精锐可就惨了。

虽然短暂的洪水不至于真的淹死很多人,但却绝对可以把人冲得七倒八歪。

洪水过后,河道了积了一曾厚厚的淤泥,人陷在里边根本就拔不出腿来。

到了这个时候,就算是傻子也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大风村民团的民兵们纷纷冲了过来,再也不讲究什么队形什么战法,而是三人一群伍人的散落各处,挺着长长的长枪朝着陷在淤泥的八旗精锐好一阵子捅刺。

不管多么剽悍的勇士,陷在没大腿的淤泥里都勇不起来了,而且勇士的大砍刀长度严重不足,根本就无法抵御长枪这样的长柄武器……

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精锐勇士被民兵捅死在烂泥当中,赖慕布的嘴角不住抽动,却不敢直接让剩余的这几百人冲过去拯救。

洪水虽然已经退了,但河道已比刚才宽阔了很多,而且积满了淤泥,冲过去一定会陷在泥水当中产生更大损失。

唯一能做做到的就是让士兵们冲到河岸上,利用密集的箭雨阻挡民兵们的进一步格杀,好歹算把落在河道这半边的几十个亲卫救了回来。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