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和秦昊这种险象环生的战斗相比,那些孩子们的战斗则更加的惊心动魄。

在距离秦昊不足十步远的淤泥里,身材瘦小的狗子已经被辫子兵一脚踹翻,却死死的抱着敌人的大腿,冒着被一刀劈成两片的生命危险死也不肯放手。

旁边的几个同伴一拥而上,用拳打用脚踢,用牙齿咬,用石头砸,仿佛一群咬住猎物的小狼……

以有心算无心的伏击战,再加上人数上的压倒性优势和对地形的熟知,战斗进行的还算顺利。

在干掉了十几个辫子兵之后,胜负其实已经分出来了。

追赶过来的辫子兵总共只有一百多人,面对六百多民兵的伏击吃了一个很大的亏,马上就认清了形势准备暂时后退一下以避锋芒。

但这个战术性的后退动作却导致了更大的失败。

葫芦河地形复杂有深有浅,有些辫子兵直接就进入到了深水区,很快就被民兵们用大长枪捅死在水中……

残存的几十个辫子兵好不容易撤退到了河对岸,秦昊当然不肯放他们走。

原以为可以继续扩大战果,直接将这股辫子兵消灭全歼,但事实证明,秦昊过分低估了敌人的战斗力和协同配合能力。

那几十个辫子兵大多带伤,但战斗力依旧惊人,尤其是彼此之间的配合简直堪称完美,即便民兵是他们的好几倍,依旧可以采用相互掩护交替后退的方式逐渐脱离接触……

望着飞速退走的那三十来个辫子兵,秦昊很是懊恼!

带着六百多民兵打一百多辫子兵的伏击,竟然没有打出一场漂亮的歼灭战,还让敌人走脱了一小半,这样的胜利含金量真的不是很高啊。

但是,军心士气这个东西可鼓而不可泄,这个时候的秦昊只能想那些民兵一样高声欢呼,庆贺大风村民团成立以来的第一个胜利。

刚刚经历了一场血战的民兵们正在忙着收拢伤者打扫战场,死里逃生的巡河营残兵终于松了一口气,很是有种如获新生的庆幸。

天知道这些民兵是谁的部曲,更懒得知道他们是从哪来的,这些全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总算捡回来一条小命儿。

虽说这些“从天而降”的民兵干掉了追击的辫子兵,但巡河营残兵却没有丝毫逗留的打算,而是在稍事喘息之后准备继续朝着京城方向溃逃。

在他们的心目当中,只有躲进坚固的城墙之后才是安全的。

一番简单的沟通之后,巡河营千户对秦昊说:“这位兄弟,跑吧,赶紧跑吧,鞑子的大军马上就要掩杀过来了。”

“有多少清兵,敌军构成如何?”秦昊问道。

“很多,很多很多的辫子兵,根本就打不过的。”

一提起辫子兵,这位千户大人依旧心有余悸。

“辫子兵凶残的紧,你们杀了他们这么多,他们一定会报复。肯定会把整个村子都杀光,杀的鸡犬不留,然后一把火烧个干净。”

“趁着现在还有机会,赶紧带着你的人往京城那边跑吧,若是跑的快,兴许还能活一条命……”

说了这么多,全都是对辫子兵的惧怕之意,真正有用的情报一句都没有。

“这位大人,你总得告诉我清军主力在哪吧?”秦昊皱眉道。

“主力?主力一直在后面追着我们的屁股打,很快就要过来了。”巡河营千户说:“赶紧跑,再不跑怕是来不及了。”

这句话……秦昊一点都不信。

清军出动主力人马,就是为了追赶你们这几百个残兵败将?

这话连三岁的孩子都骗不过,你真当我吓大的吗?

就算刚才的那一百多个辫子兵是前置的小股侦测武装,就算清军的主力跟在后面,两者之间至少也要拉开很长一段距离,一时三刻应该到不了这里。

就在这个时候,一阵阵号角声从远处传来,就好像下大雨的时候从远方空旷的山谷中传来的闷雷,带着隐隐的轰鸣之声。

没过多久,一杆高高的旗帜出现在视野的尽头。

那面棋子呈三角形,通体如皂,绣在旗面上的金龙清晰可见,甚至可以隐隐约约的看到周围的水纹装饰,旗面下的旗斗上还衬着八条彩带……

看到这面旗帜,巡河营的残兵败将登时就炸了:

“黑水金龙纛,是黑水金龙纛!”

“皇太极的近卫亲军来了,快跑哇!”

努尔哈赤建立“大金国”,后皇太极改金为清,据说就是为了利用五行之说来克制大明。

明朝日月同辉,又有朱氏的本命赤火,是典型的火德立国。

因为火克金的缘故,大金国的国势一直都不怎么兴旺,改为大清之后,采的就是北水克南火的意思,希望藉此在天命上压过大明朝。

以皇太极的务实主义精神,未必就真的相信这种虚无缥缈的五行命数之说,改金为清也有更深层次的政治考量,但下面的人愿意这么相信索性也就顺水推舟了。

至于那面黑色的三角旗,并非代表着“我大清”,而是代表着皇太极本人,和所谓的水火之说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女真人尚黑,五色之中以黑色为尊,是一种非常尊贵的颜色。

上面绣了一条五爪金龙,则代表着无尚威权,旗面下的八条彩带象征着八旗,这个旗帜只有清人当中的最高统治者才有资格使用。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