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清军改道确实出人意料,抢了那多的人口钱粮,像以前那样老老实实的撤走也就是了,偏偏要折而向西,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二月里,清军破关抢掠,一路如入无人之境,东路军甚至一度深入到山东的德州乐陵一带。朝廷连连派遣军马围追堵截,却屡屡被清军打的狼狈逃窜,这一次更是摆出了要配合中路威胁京师的姿态。

沿途的官军原本还想做出个“死战到底”的样子,根本就没有想到清军的速度如此之快,转眼之间就已冲破阻碍到了近前,干脆连象征性的抵抗也没有了,直接就一哄而散。

驻守在香河的巡河营一触即溃,直接就把北运河拱手相让,让辫子兵得以从容不迫的沿着运河一路进发。

巡河营本就不是野战部队,遇到辫子兵调头就跑也没有什么好丢人的,偏偏那个监军是个认死理的书呆子,死活不让兄弟们跑路,高喊着“精忠报国”、“血战到底”的口号,浪费了大把时间。

八旗辫子兵的凶狠众所周知,哪是那么好打的?

辽东、辽西二十万人马都挡不住,长城沿线的九军都不敢出战,小小的巡河营还打个屁呀,这不是让大家送死么?

虽然这位监军大人是个二把手,但他还挂着个东宫讲读官的头衔,可以算是太子的老师。

虽然当朝太子有四位正式的老师和几十个不算正式的老师,而这位杨监军仅仅只是其中的一个。

但毕竟是太子师,等到太子登基之后很有可能位高权重,所以不敢轻易得罪他。

勉勉强强的打了一阵之后,一千二百多人的巡防营只剩下四百来人,其他的不是战死了就是跑散了。

眼看着气势汹汹的辫子兵已经杀过来了,巡河营的千户大人再也顾不得理会这个唱高调的穷酸,再不跑路的话就真的要被辫子兵给砍死了。

虽说满脑子都是“为国尽忠”思想的杨延麟坚决反对撤退,但千户大人已经带着弟兄们撤了,他一个穷酸文人还能真的上阵杀敌不成?

也就只能跟着溃败下来的巡河营一路奔逃了。

辫子兵就在后面咬着屁股穷追不舍,到了大风村终究还是被追上了。

两岭相夹,一水阻路,跑的筋疲力尽的巡防营残兵也只能硬着头皮打这一仗了。

“啊——”

拖着长长尾音的惨叫声戛然而止,杨延麟身边的那个巡河营士兵被砍了个开膛破肚,鲜血汹涌而出把河水都染红了,粉白色的肠子流淌出来,发出毛骨悚然的惨叫。

又是一刀下去,顿时身首异处。

屠戮就在眼前,杨延麟怒发冲冠。

杨延麟的偶像是文天祥,如今敌人就在眼前,眼睛立刻就红了。

他高喊一句“报效朝廷”的口号之后,拔出佩剑,正准备冲上去“以身殉国”,脚下却是被什么东西一拌,猛然栽倒在齐腰的河水当中。

那些残存的巡河营士兵,全都经验丰富的老兵油子,毫不理会杨延麟,更没有半点“以身殉国”、“血战到底”的气势,而是不顾一起的朝着河对岸奔逃……

兵败如山倒,饱读诗书心存报效的杨延麟连自己都顾不下来了,又怎能约束这些个争相逃命的溃兵?

事已至此,作为一个文人,能够做到的事情只有一件:以身殉国。

倒转剑柄,将锋锐的坚韧横在颈项之间,正准备自刎之际,忽然听到头顶“嗖嗖”几声响动,刚刚冲上来的辫子兵顿时倒下了几个,不远处的那道土岭子上,正有一群穿着藤甲的士兵猛冲下来。

伏兵。

我煌煌大明的伏兵。

生死之际,忽然看到己方的士兵,杨延麟激动的都要哭了,他连滚带爬不顾一切的朝着那边奔了过去……

大风村民团拥有一定数量的弓箭,但却严重缺少技艺娴熟的弓箭手,更不能提供“前冲三射”的远程火力掩护,很多人都是一射之后就把小梢弓丢在一旁抄起长枪就冲了过来。

秦昊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狗子他们那一群半大的孩子象猎狗一样跟在他的身旁跑的飞快。

素来和善仿佛笑面佛一般的秦大老爷咬牙切齿神态狰狞,借助黄土岭子的天然坡度把奔跑的速度展开到了极限。

一百多步的距离瞬间即至,已经近的能够看到敌人脸上的表情了。

没有任何多余的想法,只是拼出吃奶的力气把大长枪死命的往前一捅。

面对战斗经验丰富的辫子兵,秦昊的这一枪毫无悬念的刺空了。

重头砍刀荡过一丈多长的枪杆,呼的劈砍过来。

这个时候的秦昊相当狼狈,却不怎么慌乱,而是习惯性的侧过身子止住了前冲的惯性,利用不到两秒的时间差等待后面的民兵赶上来。

至少三柄长枪从身后刺出,虽然帮秦昊解了围,却依旧没奈何对面的辫子兵……

三个民兵再加上秦昊本人,全都手持长柄武器,竟然没有快速干掉一个辫子兵,这让秦昊非常恼火,非常非常的恼火。

“杀!”震天价的怒吼声中,秦昊那变了腔调的呐喊声就好像是硬生生的从胸口挤出来的一样,垫步前插一枪突刺。

这一次,终于建功了。

秦昊原本是指望捅刺敌人的胸腹要害,也不怎的,竟然一枪刺在敌人的颈下部位。

为了防止敌人垂死反击,根本就不敢往回抽枪,而是用尽全身力量顶着敌人的身体死命的往前冲,直到敌人倒下才抽回长枪。

仰面朝天倒在河滩上的辫子兵还没有死透,鲜血在心脏的强力泵射之下喷溅起来一个高,似乎还想挣扎着跳起来,秦昊赶紧补上一枪。

这一枪正中心窝,因为捅破了心肺,拉着长调的惨叫声很快就变成了“咕嘟”“咕嘟”的闷响,几个剧烈的抽搐之后终于死的不能再死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