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叫什么?”秦昊看向五连的连长。

那汉子回答:“回大人的话,我叫王保山。”

秦昊点了点头,“五连的表现很不错,全靠你居中指挥有方,你当过边军?”

现在的大明王师,也就只有边军才有点战斗力。

“小人以前在宁远待过几年,和鞑子打过仗。”王保山道。

“怪不得,原来是为国出生入死的好汉。”秦昊说道:“我现在提拔你作为大风村民团的教官,给你一个从八品的官身,待遇从优,你觉得怎么样?”

民团教官?

大风村民团是秦昊养的私兵,他手里捏着几个九品八品的空白告身,只要他把告身往官府一递,焉有不批的道理。

这可是当官啊,这些个平头百姓,哪个不是做梦都想家里出一两个当官的?

一个从边军下来的大头兵,竟然这样轻松的就当上从八品的军官,王保山要是拒绝的话,那脑袋就真的是被驴踢了。

“啪!”

王保山打了标准的军礼,脸上掩饰不住欣喜道:“卑职王保山,愿为秦大人效犬马之劳。”

秦昊在这众目睽睽之下“封官”,顿时让所有人都看傻眼了。

同时,也激起了不少人的斗志!

王侯将相宁有种?

这是刻在中华民族骨子的精神!

看着不少民兵露出火热的眼神儿,秦昊颇为满意的笑了笑,说道:“大家是不是眼红了?那就对了!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好兵,只要你们有本事,我这里要粮有粮,要钱有钱,要官,也有官!我秦昊最怕你们没那个本事,到时候只能眼馋别人升官发财!哈哈……”

……

转眼间,过去了一个多月。

腊月是一年中最冷的月份,屋檐下的冰凌子足有手臂粗,一直垂到了地上。

秦昊的卧室通了地龙,和外面的天寒地冻相比,这里暖和的简直就是另一个世界。

“老爷,我给你揉脚呗。”

伺候秦昊躺下后,巧儿依旧不舍得离开,于是找了个理由。

“那敢情好,这段时间操练的紧,腿脚正酸着呢,那就揉揉吧。”秦昊欣然答应道。

巧儿立刻欢喜的坐在床尾,开始细心的给秦昊揉起了脚。

“老爷,你以前当过兵吗?”巧儿问道。

“没有啊,只参加过军训。”秦昊随口回道。

“军训是什么?”巧儿好奇道。

她总是能从秦昊这里听到一些以前从未听说过的新词。

“军训就是军事训练。”秦昊想起了自己上高中和大学时军训的场景,“你问这个干什么?”

巧儿笑嘻嘻道:“我看到老爷每天指挥村里的那些人喊口号子操练,有模有样的,就像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大将军一样,所以就觉得老爷以前是不是当过兵,打过仗。”

“哈哈……那是过家家呢,上不得台面。”秦昊笑道。

“咋就上不得台面,我看比官军还厉害呢。”巧儿道。

“兵练得再好,没上过战场,没见过血,都只能算是新兵蛋子!所谓百战强兵,百战之后才能出强兵!”

秦昊很清楚他训练的民团现在处于什么状态。

看上去像那么回事,但真拉上战场就不一定了。

虽然他这些年也恶补了一些兵书,但带兵打仗这种事情,光凭理论绝对不行。

就算是把兵书翻烂了也不如身经百战的阵前士卒。

秦昊很清醒的知道自己绝对不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军事天才,所以在这个事情上只能借助他人之力。

要想训练出一支能打的军队,凭自己这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水平是万万不行的,必须找到合适的教官。

振臂一呼就有无数英雄人物、历史名人前来投靠,只有三流穿越才会出现这样的蹩脚剧情,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发生在秦昊的身上。

这个风云激荡的时代,确实有很多名动天下的大人物,比如说李闯,比如说张献忠,比如说皇太极、多尔衮。

单纯以军事水准做比较的话,这些人当中随便拉一个出来都能胜过秦昊一百倍。

但这些人有可能来到大风村投靠他秦昊吗?

绝对没有这个可能!

在大风村这一亩三分地当中,秦昊确实是个天大的人物,但若是和那些真正搅动风云改变历史的角色比起来,他这个乡下土财主真的不值一提。

没有历史名人英雄豪杰前来投靠,那就自己创建班底。

比如说那个王保山,已经显露出一些基本的军事素养,把他用作民团的教官,肯定是不会错的。

而且秦昊深信一个道理:高手在民间。

那些拥有丰富战斗经验的人,应该不比所谓的历史名人逊色,只要运用得法,一样可以打造出一支强军。

当年的李闯也不过是个下了岗的邮递员,历练了几年之后照样成为搅动天下风云的大鲸。

秦昊觉得,凭他领先几百年的智慧和见识,李闯能做到的事情,他秦昊一定可以做到,而且会做得更好。

“老爷,再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大家伙都眼巴巴的等着今年的赏钱哩。”巧儿并不懂兵事,所以就转而说起了另外的话头,“不少人已经在私下里问过我好几回了,都想知道今年的赏钱有多少,可这么大的事情,婢子又怎么敢乱说……”

大户人家会有很多仆役,除了极少数是买来的奴仆之外,大多数都是雇佣来的。

除了按月领取工资之外,每到年前还会有额外的年份钱,差不多相当于后世的年终奖。

眼看着年关已近,大家的心思都有些浮躁,都在眼巴巴的等着“年终奖”呢。

可这种事情秦昊不开口,别人也不好意思问起,所以就托巧儿打听打听。

毕竟巧儿是秦大老爷的贴身丫鬟,肯定早就听说了这方面的消息。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