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既然五连获胜了,那就没啥好说的了。

秦昊从怀里摸出那几张地契,故意用手弹了弹,问道:“你们五连,谁是连长?”

一个精壮的汉子越众而出,瓮声瓮气的喊了一句:“俺是连长。”

“你们胜了,村南那片水浇地是你们的了。”

“多谢秦老爷……哦,不,谢秦大人的赏!”那汉子憨笑着走上前去,正要伸手接过那几张让人眼红的地契。

就在这时,人群之中猛然爆出一声呐喊:“我不服!”

原以为是哪位英雄好汉,想不到竟然是四柱叔。

年过花甲的四柱叔拄着长棍,嚷嚷着:“我不服,那片地不能给他们。”

四柱叔是大风村里的长者,素来德高望重,他这么一嗓子,其他人也就跟着起哄,纷纷大喊着“不服”。

不服?

既然五连在演习中站到了最后,按照约定,彩头应该归他们所有,这有啥不服的?

“四柱叔啊,你为啥不服?”秦昊问道。

“我……”四柱叔支支吾吾好一会,也说不出什么有营养的话来,只是梗着脖子道:“反正我就是不服。”

“不服也得有个合适的理由吧?说说看。”秦昊哭笑不得道。

“理由……理由就是他们又不是大风村的人,凭什么耕我们村的地。”四柱叔急中生智道。

“……”秦昊嘴角抽搐。

这算什么理由?纯粹就是强词夺理!

何况这地虽然是在大风村的地界上,但却是秦昊名下的东西,任何人都无权干涉秦昊对这块地的分配权!

“四柱叔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秦昊笑道:“演习的规矩是咱们当众定下的,必须遵守。”

“反正我们就是不服!”四柱叔这就是准备倚老卖老,耍无赖了。

秦昊被气乐了,“那你们怎样才肯心服口服呢?”

“那也简单,咱们再重新比一回,如果我们输了,就认了……”四柱叔以为自己的坚持奏效了,心中暗喜。

然而,秦昊却断然拒绝道:“想得美!而且,以刚才演习的情况来看,就算再比一场,你们还是输!别说你们三连,就算一连二连三连一起,也不算五连的对手!”

这话就把人看扁了,一连二连三连作为大风村本村的人马,一个个都群情激奋起来。

“我们三个连三百多号人干不过他们五连的五十多个人?”四柱叔像是受了多大委屈似的,声音都高了几分。

“没错,你们还真别不信!”秦昊说道:“演习的全过程我都看在眼里,人家五连是有配合的,虽然不够严谨,但战斗的阵型始终不乱,应付你们却是绰绰有余!”

“你们都不知道刚才演习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样子吧?呼啦啦就冲上去了,看上去人多,实际上每个人都是各打各的,毫无章法,一群散兵游勇,乌合之众而已。”

“幸亏这只是一场演习而已,如果是在真正的战场上,你们早就被五连击溃多少回都不知道呢!还有谁不服?”

秦昊的话很不客气,不少人被说的面红耳赤。

有些乡民想了想演习的过程,慢慢也就回过味来了。

一场大乱斗中,要说有唯有的亮点,那就是五连。

五连的人员最少,但胜在精练,他们组织起来的战斗方队抵住了其他连的一次又一次的冲击,所以才能站到了最后。

说白了,这就是‘有组织’战胜了‘无组织’。

“那块地是五连凭本事赢得的,你们光说不服有个屁用。都想想如何在下次的演习中击败他们吧,明年三月中旬,咱们在比一场。”

秦昊又从怀里摸出几张泛黄的纸片子,遥指着远方的水坝说道:“这是坝上那片地的地契,总共六百六十亩。明年的比赛,这就是彩头!”

此话一出,民兵们就炸锅了!

坝上那块地是整个大风村最好的地!

但这还不算完。

紧接着,秦昊又当场宣布了一个爆炸性的消息:“五连的成员,每人每月额外多领五百个钱。夏三月还有一贯的消暑钱,冬三月给一贯的炭火钱……”

这个待遇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这是当官才有的待遇啊。

在县城看守城门的九品小官,才有这样的待遇,而且总是不能及时发放。

给秦大老爷当民兵,就能拿到这么多银钱,这可比种田要好太多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