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十月中旬的时候,秦昊组建的民团人数已经超过了五百人的规模。

其中大半都是大风村的乡民,其他的都是一些来自附近几个村子的。

这些人穿着清一色的“军服”,每天都煞有其事的在村头列队演练着,看上去是那么一回事。

但秦昊知道,这些人其实就是一群战斗力连五都没有的渣渣。

一群乌合之众!

这就是秦昊的评价!

他们来参加秦昊的民团,没有一点保家卫国的觉悟,只是单纯的想混口饭吃而已。

当然,当兵吃粮也无可厚非。

但是,他们既然吃了秦昊的粮,那就必须听从秦昊的号令。

按照秦昊的安排,他们每五个民兵为一班,五个班为一排,五个排为一连,这就是大风村民团的基本架构。

现在的大风村民团总共有五个连,但只有四个是满员的!

由于秦昊没有插手队伍的组队过程,所以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同班的民兵大都是关系亲密的家人或亲朋好友,父子同班,兄弟同班的比比皆是。

然后各个班又通过关系的亲疏,组成了排和连。

实际上,在正规的军队中,是不可能让士兵去这样抱团的。

但秦昊却不在意,任由他们去折腾。

然后更好笑的事情也就随之出现了。

秦昊让他们内部选出临时的长官,结果就是,不管是班长、排长还是连长,都是那些年纪较大,或者说辈分较高的人在担任。

比如说三连的连长,竟然是那位连过花甲的四柱老伯。

五个连队中,五连的人数是最少的,只有五十多人,人数连其他连队的一半都不到,人员还特别的“杂”,包括了附近好几个村子的人在里面。

但秦昊发现,五连的人员虽然“杂”,但青壮的比例却是五个连队中最高的。

毕竟是外村人,年龄超标的一般也不会来,而想走后门又没那个关系。

“咱们大风村民团已经成立差不多半个月了,我很想知道大家训练的成果。”

秦昊站在“点兵台”上,微笑着看着下面的人群,“这个月的兵响你们都拿到手了吧,而且看你们穿着我发给你们的‘军装’也是个顶个的精神,这很好!不过,所谓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才知道!所以,为了检验你们的战斗力,我决定安排一场军事演习……”

“秦老爷……哦,不,秦大人,演习是个啥玩意?”有人问道。

秦昊笑道:“演习就是比试,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吧。”

“怎么个比法?跑步还是摔跤?”

下方的人群开始交头接耳起来。

“自然是模拟实战的演习!而且我可以告诉大家,这次演习是有彩头的!”秦昊笑眯眯的看着这些民兵,从怀里摸出几张泛黄的纸片子:“村南那片水浇地大家都是知道的,总共是五百三十四亩,这是地契。”

“不管哪个连队,只要在演习中获得最后的胜利,那片水浇地就是他们的!”

此语一出,原本乱糟糟的人群中顿时一片死寂。

过了足足有十个呼吸的时间,才终于回过神来,每一个人都面红耳赤的高喊起来:

“真的么?秦大人真的要把村南那片水浇地做彩头?”

“秦大人讲话算数不?”

扬起那几份地契,秦昊大声说道:“我秦昊何时食言自肥过?就怕你们没这个本事从我这里拿走那块地!”

一时间,场面一度失控!

那可是五百多亩的水浇地啊!

自古以来,在华夏大地上,人们最稀罕的就两件事:做官和土地。

在人们的心中,土地的意义,一直都比金银要重大的多!

而水浇地,那可是旱涝保收的上等地,可以当做传家宝来看待的!

秦昊竟然拿出来当做彩头,民兵们立刻就炸了。

只要能得到那片水浇地,按人头分下去,每人也能得到几亩,这足以让整个家庭的生活水准提升一个大的档次!

如此大的诱惑,自然引得人们眼冒绿光,无不摩拳擦掌,想要在演习中获得最终的胜利。

“我能看得出来,大家都想得到那片水浇地,我给大家半个月的时间作为准备,这段时间大家再用心操练,好好想想,如何才能在战场上击败对手。”

秦昊一开口,整个校场立刻安静下来。

“半个月之后,还是在这里,大家真刀实枪的干一场,众目睽睽之下,无论那片水浇地花落谁家,都是公平的,大家没有意见吧?”

为了让大家用心练兵,秦昊一下子就拿出五百多亩良田做彩头,傻子才有意见呢。

这个大的超乎想象的彩头,就好像一方巨石,轰然砸进大风村这方风平浪静的小池塘中,顿时掀起滔天巨浪,宁静的小山村顿时赢鼎如沸。

在这半个月的时间当中,村子里的人们说的念的全都和“演习”二字有关,几乎每一个人都在思考着一个问题:如何才能在演习中击败对手。

……

转眼间,半个月就过去了,比赛正式开始。

因为秦昊悬出来的彩头实在太过于诱人,不仅把整个大风村的人全都吸引了过来,连临近村庄的人也纷纷赶来,热闹的好像过起庙会一般,真可谓是万众瞩目。

校场上,五百余民兵列队整齐,身披藤甲手持长枪,人人皆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竟然真的有了几分大战之前应有的肃杀和凝重。

“演习,开始吧。”

随着秦昊的一声令下,李师爷敲响战鼓,大风村民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实兵演习正式揭幕。

五个连队的民兵呐喊着一拥而上,大战旋即展开。

秦昊给这场演习定下的规矩就是没有规矩,最后哪个连队站着的人最多,就哪个连队获胜。

所以,这场演习一开始就注定了一场大乱斗。

不过,虽然说是实战演习,但不可能真的用铁枪往人身上扎。

所有民兵用的武器都是在一头绑着蘸了石灰粉的粗布的长棍,每人还身披藤甲。

可就算如此,一棍捅过去,还是非常疼的,一不小心捅断一两根肋骨也是稀松平常的事。

但为了那几百亩的良田,所有人都疯了。

很多人被捅翻在地,哎呦几下之后,又爬了起来,继续“战斗”。

然而,人的体力终究是有限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战斗……演习已经到了尾声,胜负分出来了。

一连,败。

二连,败。

三连,败。

四连,败。

出乎所有人意料,取胜的是人员数量只有五十多人的五连!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