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扣押福王的货物?老爷的胆子也忒大了吧?”巧儿吃惊道。

福王可是差一点就当上皇帝的人,权势滔天,秦昊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乡下的土财主,竟然敢扣他的货?

灵儿当时也觉得秦昊是不是疯了,这是找死啊!

然而,就在灵儿心惊胆战的过了一段日子之后,局面突然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反转。

福王死了!

李自成的闯军杀入洛阳,包括福王在内,整个福王府飞灰烟灭!

在这场灭顶之灾之中,谁会记得秦昊扣押的那些货物?

没有人会记得和提起!

“无数的财货和金珠宝贝,就这么不知不觉的进了咱们老爷的腰包里,你说可不可怕……”

灵儿的声音仿佛带着某种魔性,听得小丫鬟巧儿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姐,你说的是真的?”巧儿有些不敢相信。

“我亲身经历的,当然是千真万确的。”灵儿道。

“那会不会是巧合呢?”巧儿不死心道。

在她心里,老爷就是一个老好人,一点也不精明。

“世上哪有那么多的巧合,就算有一件,那出现两件,甚至三件呢?那就不是巧合了吧。”灵儿继续以神秘兮兮的口吻说道。

“还有?什么事啊,我怎么不知道。”巧儿一时间也是好奇心大起。

或者说,巧儿对别人的事可能没什么兴趣,但对老爷的事也是十分关心的。

“不说别的,就说收购永顺车马行的事吧……”灵儿开始讲起另外一件事情,“今年三月份的时候,老爷就动了收购永顺车马行的心思,然后我就去找永顺的东家商谈这件事……”

永顺车马行的大本营在山西,做的南货北运的生意,规模很大。

秦昊让灵儿去谈收购永顺车马行在京城一带的业务,给的价是一万五千两。

永顺车马行的东家当时听这个价时,差点没当场翻脸。

要知道,以永顺的规模,就算是在京城这一带,保守估计也应该在三万两以上。

很显然,秦昊的出价简直就是在抢劫。

然而,半年过后,永顺的东家就来找灵儿,愿意以之前说的价格将永顺车马行卖给秦记。

“永顺车马行的人脑袋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这样亏本的买卖也愿意做?”巧儿非常不解道。

“不,他们清醒的很!”灵儿道,“他们不卖的话,后面会亏更多!”

“为什么呢?”巧儿道。

“因为打仗!”灵儿解释道:“李闯的大军已经攻陷了河南,南北交通被隔断,南货北运的生意做不成了,想要维持那么大一个车马行,每天的花销像流水一样,谁扛得住?”

“哦,那这跟老爷有什么关系?”巧儿道。

“……”巧儿的这句话把灵儿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无语了好一会之后,灵儿才道:“当然有关系,这关系大了去了!闯军打进河南是最近的事,但老爷好像早在半年多前就知道了这件事!这太可怕了……”

据她所知,秦昊平时都待在大风村,很少外出。

但秦昊不出家门就能知道天下大事,更神奇的是,还能提前预知。

这已经不能用可怕来形容了,简直就是神迹!

“巧合吧……”巧儿大大咧咧道。

“哪来那么多的巧合?”灵儿摇头道。

不是巧合,难道秦昊是能够未卜先知的神仙不成?

巧儿肯定是不信的,她与秦昊朝夕相处,知道秦昊就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凡夫俗子。

灵儿却是半信半疑的,因为她的亲身经历告诉她,这不简单。

……

次日,灵儿起了个大早,简单梳洗后就来到了秦昊的房间。

秦昊非常警觉,灵儿推门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

“是灵儿啊,巧儿呢?”秦昊从床上坐了起来。

“她想来,被我拦住了!”灵儿笑道:“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就让婢子多伺候老爷一会。”

以前巧儿还小的时候,都是灵儿在伺候秦昊,倒也熟练的很。

“怎么,这么急着就要回京城?”秦昊笑着问道。

“要是家里没有别的事,我是打算今天就回京,那边事儿多,我得看着才行。”灵儿一边蹲下给秦昊穿上棉鞋,一边说道。

“嗯,有什么摆不平的事,随时传信给我,别一个人扛着。”秦昊笑道。

灵儿犹豫了一下,说道:“棘手的事不少,但还不至于摆不平……只是,老爷,现在整个北方,除了京师附近,到处都是兵荒马乱的,生意极难做,咱们维持这么大一个车马行,有必要吗?”

现在的秦记车马行,规模已经相当庞大,人吃马嚼的非常费银子。

若是生意好的话,自然能赚大钱。

但在这个兵荒马乱的时代,北方的辫子时常越过长城到关内来打秋风。

至于内地,那就更不用说了,李自成和张献忠哥俩正使劲的闹腾呢。

整个大明乱成了一锅粥,哪里还有什么生意可做?

秦昊这边组建了民团,那边又养着一个偌大的车马行,实在是没有必要。

“亏点钱而已,那都不是事。”秦昊毫不在意的笑了笑,说道:“你要记住,只要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那就不是问题!何况,你老爷我什么时候做过亏本的买卖?”

“也对,老爷从来就不是吃亏的主……”灵儿想起了福王的事,说道:“老爷的安排肯定有道理,婢子不该多问的。”

“嗯,按我说的去做久行了。”秦昊也不解释,只是勉励道:“这两年你在京城管理着偌大的车马行,我都看在眼里……做的很好!”

灵儿知道,这一句“做的很好”已经是极大的肯定了。

“这都是拜老爷所赐,没有老爷,就没有我们姐妹俩的今天……”灵儿知道这个时候该说什么,而且这也是她的心里话。

“好了,客气的话就免了,你去忙吧,我要去视察民团,训练的事也该安排上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