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第二天,秦昊去视察新组建的民团。

他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民兵的数量明显比昨天要多。

秦昊指着一个矮个子少年,笑道:“这不是吴寡妇的大儿子吗,这么小也来当民兵……”

当秦昊很随意的说起这个事的时候,李师爷顿时有点心虚了。

吴寡妇的儿子今年虚岁才十四岁,一开始李师爷不愿意收,但吴寡妇昨晚上提了一篮子鸡蛋去他家,然后她儿子今天就出现在民兵队伍中了。

像这样靠走后门进入大风村民团的人足有十几个,所以秦昊才会发现民兵的数量比昨天多。

“吴……吴大鹏只是个子小,其实年龄不小了,已经满十五了,而且这小子机灵的很……”李师爷磕磕巴巴的解释了一句。

昨天招募的时候,一开始疏忽了年龄的问题,所以秦昊后来就添了一条规矩上去,就是他的民团只招募十五到五十岁之间的人。

秦昊笑道:“机灵就好,以后说不定还能立大功呢。”

李师爷连忙赔着笑应是,暗地里却是偷偷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汗,暗道侥幸。

这事可大可小,要是秦昊计较起来,他这个主薄还没捂热呢,说不定就做到头了。

看来以后还是要秉公办事才好,不能因小失大。

实际上,李师爷和乡民们的这些小伎俩,根本瞒不住秦昊。

只不过秦昊并不在意这点小事,所谓水至清则无鱼,任何队伍初创都会有很多问题,这是无法避免的事情。

视察完了自己的队伍后,秦昊就回到了秦府。

“老爷,不是说我姐今天要回来吗?咋还不见人呢……”巧儿在一旁伺候着,一边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秦昊此时正躺在院里的躺椅上看书,抬头正好看见一个高挑的身影款款走入院落,顿时就笑了:“说曹操,曹操就到。”

秦昊的大丫鬟灵儿,回来了!

已经有两三个月没有见到自己姐姐的巧儿,欢喜的就像一只小喜鹊。

她一阵风似的迎了过去,一把挽住灵儿的手臂,开始嘘寒问暖起来:“姐,你可算回来了,从京城那么远赶回来一定累了吧,天气又这么冷,赶紧来炉子边上暖暖手……吃饭了吗,我让厨房给你做去……”

灵儿捏了捏巧儿的脸,笑道:“又胖了,真好……快别催了,那些事都不急,我先给老爷请安……”

“请啥安,都是自家人,就甭给我闹那个客套了。”秦昊站起身来,亲手给灵儿斟了一盏子热茶,笑呵呵的问道:“事情办的怎么样了?”

“已经办成了,”灵儿从随身携带的包袱里摸出一本账簿子,毕恭毕敬的放到秦昊面前:“所有的账目都在簿子上,请老爷过目。”

秦昊把账簿子一推,面带微笑的说道:“我才懒得看这些乱七八糟的账目,你就简单的和我说说就行了。”

“是。”

灵儿开始给秦昊报口账:“这次收购永顺车行,总共花销了一万五千六百两银子。咱们秦记车行已经把京城附近大大小小的车行全部兼并……”

“很不错。”秦昊点头。

“老爷,咱们的秦记车马行虽然越做越大,但今年基本没有赚到什么钱……”灵儿小心翼翼道。

“赚不赚钱都是小事,我要的是垄断,这就可以了。”秦昊看着灵儿,由衷道:“你一个姑娘家操持那么大一个车马行,实在辛苦你了。这次回来,就好好休息一下……”

和嫡亲妹妹巧儿不同,姐姐灵儿是秦昊一手调教出来的,不仅善于待人接物而且能写会算,为人精明干练的很,所以才把京城的那间车马行交给她打理。

秦昊也是用人不疑,对车马行的事情很少过问,只是每隔几个月听灵儿汇报一些基本的情况而已。

“好了,知道你俩有很多悄悄话要说,都下去吧,我这不用你们伺候了。”秦昊摆了摆手道。

巧儿欢喜的挽着姐姐的手离开了院子,然后张罗了几个像样的小菜,陪着姐姐一起吃饭。

“姐,跟我说说京城里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吧?”巧儿眨着大眼睛期待道。

“也没什么特别有趣的事,京城嘛,无非就是住着皇帝,然后人更多一些,当官的也更多一些,就那样……”灵儿随口敷衍道。

“姐,你每次都这样说……”巧儿不满的嘟着小嘴。

虽说大风村距离京城只有百来里,但巧儿却从来都没有去过,自然是心向往之。

晚饭过后,姐妹俩早早就挤进了被窝里,说起了悄悄话。

“我没在的日子里,家里都发生了哪些事儿?”灵儿问。

“也没什么,也就是老爷买了个官,然后请全村的乡亲大吃了一天的流水席……狗子他们大闹宴席,后来被老爷收服了……”巧儿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说了一遍。

“是那个守备校尉的官职吧?这个我早就知道了。有钱人一般都喜欢花钱过一过当官的瘾,这也不算什么。”灵儿道。

“老爷想过过官瘾也没什么,可老爷还真就组建了民团,老老少少招了好多人呢,给粮给盐给衣服,还包吃……我听福伯说,有人还欺瞒老爷呢,真是气死我了!”巧儿气鼓鼓道。

“老爷真的组建了民团?”灵儿愣了一下。

原以为秦昊买官是为了充门面,毕竟京郊附近已经有好几十个这样的守备校尉了,秦大老爷给自己买个官来做真的不算很过分。

但灵儿没有想到秦昊竟然真的大张旗鼓的把民团组建起来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