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每当人贩子拐卖孩童的时候,都会想方设法的让孩子们认自己做爹,若是不肯改口就打到改口为止。

很显然,狗子他们已经被转卖过很多次,狗子早已熟悉了这个规则。

爹?这是把秦昊当人贩子了吧?

秦昊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扭过头去对巧儿说道:“给厨房的老何说一声,让他以后多做三十五个人的饭,家里添丁进口了!”

一顿早饭,每个孩子都吃的十分贪婪,一个个都像是几辈子没吃过饱饭的饿死鬼投胎一般。

但每个人的饭食却是限量供给的。

对此,秦昊不得不提醒道:“都悠着点,不是我不让你们吃,我真怕会撑死你们。”

“我们知道……但真是饿怕了……”狗子一边舔着碗,一边说道,“爹,你管我们的饭,那我们就是你的人了,有什么活要我们干就直接说,我们一定照办。”

秦昊笑了笑,说道:“你们会做什么?会种田吗?”

“不会。”狗子摇头。

“会做工吗?”秦昊又问。

“也不会。”狗子继续摇头。

“那你们会做什么?”秦昊道。

“我们会偷,也会抢,还杀过人……”狗子说着凶狠的话,但表情却十分平静。

站在秦昊身后的巧儿一脸的愕然。

这些半大的孩子竟然杀过人?

秦昊却一点都不在意的哈哈大笑起来:“就凭你们现在这小胳膊小腿的,我还怕你们被一阵风就吹走了呢,说这样的大话能吓住谁?想做事情,还是吃几年饱饭之后再说吧。”

“你是我亲爹,我们都听你的!”狗子理所当然道。

秦昊点了点头,笑道:“很好,以后你们每天早晨跟着我一起锻炼,先把身体练壮了再说……”

“好。”狗子痛快的答应道。

“丑话我可说在前面,哪个敢偷懒,家法伺候……”秦昊道。

“谁不听爹的话,我第一个饶不了他!”狗子拍着胸脯保证道。

“嗯,别只顾着说好听的话,看你们的表现吧……”

秦昊说着,就离开了厨房,这些人自有管家秦福会安排下去。

刚来到大堂,就见杨师爷急匆匆的从堂外走了进来。

“杨先生,我正要找你呢。”秦昊笑着迎了上去。

“我这不就来了吗。”杨师爷也笑了起来,“那个……秦大人,上次说的事……?”

“看来我们想到一块去了,组建民团的事得加紧才行。”秦昊开门见山道。

杨师爷闻言大喜,他还真怕秦昊只是雷声大雨点小。

要知道,他以后还指望那份主簿的奉钱过日子呢。

杨师爷笑容满面的凑到秦昊面前:“秦大人组建民团,保境安民,这绝对是一件大大的好事,我等读书种子当然要鼎力相助。不说还有奉钱,就算是什么都没有,学生也不能置身事外……对了,平时上工是我自带伙食还是……?”

“给我秦昊做事,当然是要管饭的,杨先生无需多虑,尽管在大灶上吃好了。”秦昊笑眯眯道。

给奉钱还管饭,这样的好事往拿找去?

杨师爷虽然极力的掩饰脸上的喜色,但眼中却闪烁着光亮:“不知何时才能来上工?”

“就今日吧,”秦昊笑道:“这事宜早不宜迟,我这里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章程,杨先生看看……”

按照秦昊的章程,招募乡民组建民团之事很快就定了下来,接下来第一件事就是让杨师爷写个招募的告示,然后广而告之就可以了。

当天中午,杨师爷就在秦福吃的饭,然后写好了一份“招募告示”,带着几个秦家的家丁,找了一面铜锣,卖力的敲打着,在大街小巷里扯着嗓子高声喊叫起来:

“大家伙听清楚了,秦老爷招人做民练呢。”

“只招男人不要女子,每月给三斗谷子和三两盐巴。”

“只要成了秦老爷的民兵,管饭,每年还发两套衣服。”

“这么好的事情打着灯笼也难找啊,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

杨师爷卖力的吆喝了整整一个下午,效果还是不错的,当天就有一百多人前来应征,秦家大宅顿时热闹起来。

秦昊给每个来的人安排了一个考核,就是绕着大风村跑两圈,大概两公里的样子,半刻种内跑完算合格。

虽然这些前来应征的人员当中,真正的丁壮只有一半多点儿,有不少年纪其实是偏大的。

但只要的应征的人,基本上都能通过这项考核。

很显然,这个时代的劳苦大众,体能还是相当不错的。

“四柱叔啊,您都六十好几了吧,怎么也来应征做民练了?”杨师爷捏着笔,始终不愿意在花名册上落下四柱的名字。

“俺跑得比那些后生都快,咋就不让俺加入?”四柱叔气喘吁吁道。

“这……”杨师爷看向秦昊。

明明已经是年过花甲的岁数,还要出来做民兵……

虽说民兵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士兵,终究也得弄的象那么回事才好。

谁见过六十多岁的老头子出来当兵的?摆明了就是来吃闲饭的好吧!

想不到的是,秦昊却毫不在意,而是很随意的说道:“四柱叔的年岁确实是忒大了些,但他确实通过了考核,按规矩来就行。谁让咱们在招募的时候没有设下年龄的限制呢……”

秦昊发话了,杨师爷也就不好再说什么了,立刻在花名册上落下了“四柱”的名字。

就这样,年纪一大把的四柱叔就正式成为了大风村民团的一分子,也算是找到了一个长久的饭碗,而秦老爷的“大善人”名号也就更加的实至名归了。

在大伙的心里,民团也就是那么回事,又不是真的用来打仗,最多也就是维持一下地方治安而已。

反正秦老爷财大气粗,能入选的都能混个饱饭吃,这样的好事,真的很难得了……

短短一天之内,秦昊的大风村民团就算是组建起来了,花名册上更有民兵一百一十五人。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