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个兵荒马乱人命贱如草的时代里,按理说一顿饭食就能换来很多个追随者……理论上是这个样子,至于事实……

事实就是,当这七个不知姓甚名谁,也不知从哪里来的小叫花子吃饱穿暖之后,当天夜里就偷摸出了秦府,跑了个干干净净,临走之前还卷了几床被褥!

“真是喂不饱的白眼狼!”管家秦福在秦昊面前埋怨道:“这群白眼狼是养不熟的,老爷就是太心善,平白的又丢了好几床被褥。依我说,当初该把他们全部送官……”

“就算把他们都杀了又有什么意思呢,算了。”秦昊心里还是小小的有点失望的。

原以为只要给他们一口饱饭吃,就会让他们心甘情愿的成为自己的手下,想不到这几个小叫花子还真是喂不熟的白眼狼,竟然就这么跑掉了,连声招呼都没打……

想要收服几个出身单纯的小弟,怎么就这么难呢?

秦昊心里泛起了些许的惆怅,并默默的呼唤了一声:“系统,还活着吗?”

【叮,系统正在加载中,请稍候……8%……】

秦昊的脑海中响起了一个声音,让他很惆怅的声音。

“八年了,加载进度才8%,稳稳的一年加载1%!等你加载完了,老子的坟头草都长成参天大树了!”秦昊腹诽不已,“果然是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系统也靠不住,还得靠自己,才能永远不倒!”

…………

十月初三,天气越发寒冷。

可以预见,这个冬天会再次刷新秦昊有生以来经历过的最寒冷的冬天。

秦昊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小冰河期嘛。

然而,不管天气多么寒冷,秦昊都会早早起床去锻炼。

要知道,他在穿越前是没有这种习惯的,当年学校的早点到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折磨。

但此时此刻不一样,在明末这种操蛋的时代,让身体保持强壮很重要!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秦昊随口问道。

“刚刚日出。”小丫鬟巧儿一边熟练的给秦昊披上一件夹袄,一边回答道:“老爷,这天寒地冻的,干嘛要这样折腾自己啊?在被窝里躺着多舒坦啊。”

秦昊笑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啊!现在还不是享福的时候。”

“咋就不是享福的时候?咱家不缺吃不缺穿的……”巧儿小声嘀咕道。

秦昊笑着摇了摇头,小丫头哪里会懂得一个穿越者的忧愁啊。

“巧儿,你跟我几年了?”秦昊问。

“我没记错的话,还有三个月就七年了!”巧儿歪着脑袋想了一下道。

“哦,这么快?转眼间过去了这么久么!”秦昊眯着眼睛打量着眼前的少女。

不知不觉间,曾经的小萝莉已经长成了一个前后都颇为有料的青春少女。

那一年,也是在现在这样的一个天寒地冻的时节,挖掘到穿越后的第一桶金的秦昊在人市上见到了一对儿头上插着草标的小姐妹,就花了些银子把她们买了下来,并且分别给她们取名为灵儿和巧儿。

那个时候的小姐妹瘦弱的厉害,仿佛一阵风就能把她们吹走。

七年过后,已然出落得楚楚动人……

“你今年十六了吧?”秦昊道。

“是呢,老爷竟然记得婢子的年龄。”巧儿欣喜道。

“嗯,还小呢……”秦昊打趣道。

“婢子哪里小了?我已经是大人了!”巧儿故意挺了挺颇具规模的胸脯,有些不服气道:“福伯的女儿也才十七而已,娃都生两个了。”

“我说小就是小。”秦昊笑道。

巧儿就嘟着嘴不说话。

“好了,”秦昊揉了揉巧儿的脑袋,哈哈大笑着说道:“走,陪老爷一起去锻炼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

虽然听不懂“革命”是什么意思,但巧儿顿时就欢喜起来,赶紧拎起一个暖手炉子,亦步亦趋的跟在秦昊身后出门而去。

秦昊绕着自家的庄园跑了好十几圈儿,然后在院里的空地上撸起了古代版的杠铃。

“老爷,该歇歇了,看你满头大汗的,可别累坏了。”巧儿拿着手帕上前给秦昊擦额头上的汗水。

“现在多流汗,以后少流血啊。”秦昊笑道。

“呸呸,老爷才不会流血呢。”巧儿啐了一口道。

就在这时,一群人在管家秦福的带领下进到院子里,约莫有三十多个的样子,全都是半大的孩子。

为首的那几个,正是两天前从秦家大宅逃出去的野崽子们。

看到这几个去而复返的家伙,秦昊心中诧异,但脸上并没有什么表情,甚至没有一点要搭理他们的意思。

“老爷,我们回来了。”为首的少年道。

“都已经逃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秦昊淡然道。

为首的少年说道:“我只是回去叫我的那些伙伴,并没有逃走,而且,我也想知道老爷是不是诚心要收留我们……”

“信不过我?”秦昊道。

“是,我们信你不过,”为首的少年很老实的说,“若你不是诚心收留,昨晚我们逃走之后,你一定会派人搜捕我们……”

“现在就相信了?”秦昊道。

“是!”为首的少年斩钉截铁道,“我们不会再逃了,而且已经把所有的同伴都召集过来,只要秦老爷能给一碗饭吃,我们就是你的人。”

秦昊打量了一遍这些衣衫褴褛的半大孩子,他们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不少人连鞋子都没有,双脚冻得紫青紫青的。

“你叫什么名字?”秦昊问。

“狗子。”为首的少年道。

“姓什么?”秦昊继续问道。

“姓过李,也姓过吴,还姓过赵,每被转卖一次就换一个姓,至于我原本姓什么早已记不起来了。”狗子道。

他说话的时候非常平静,但秦昊能从这句话中体会道他们曾经遭受过的悲惨经历。

“以后你就姓秦!”秦昊的目光从他们每个人的脸上扫过,“你们以后都姓秦,不会在姓别的,除非我死了!”

“那从今以后,我就姓秦了。”狗子趴在地上给秦昊磕头:“只要能给碗饭吃,只要能活下去,你就是我的爹!”

紧接着,另外三十四个半大孩子全都跪倒在地,乌泱泱的一小片。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